电影网>电影号

《信条》一部我从头到尾都没看懂的电影

时间:2020.09.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信条》是一部于2020年的英美合拍科幻动作谍报片,由克里斯多福·诺兰编剧和执导。主演包括约翰·大卫·华盛顿、罗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蒂普·卡柏迪亚、米高·肯恩和肯尼斯·布莱纳。剧情是一名中央情报局探员受到神秘组织的招募,发现可以逆转时间的方法,并尝试拯救世界免于毁灭。

摄影指导霍伊特·范·霍伊特马使用了IMAX和70毫米胶片的摄影机拍摄。场景拍摄于七个国家进行—丹麦、爱沙尼亚、印度、意大利、挪威、英国和美国,因此这些大场景值得去看的。

在爱沙尼亚的林纳哈尔直升机场、派尔努公路,在意大利的拉维洛和英国的汉普斯特德大炮会堂拍摄场景。在挪威的奥斯陆歌剧院的屋顶上和贼岛,以及在丹麦的尼斯泰兹风力发电厂拍摄。在孟买选择在布里奇坎迪医院、蒙德加咖啡厅、戈拉巴堤岸、戈拉巴市场、印度门、格兰特路、皇家孟买游艇俱乐部以及泰姬玛哈酒店进行拍摄。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会摧毁全人类的炸弹需要被拆除,这个炸弹奥秘之处是来自于过去与未来,也就是说未来的人类企图将人类毁灭,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关键性的设备就是时间机器,也就是整部电影关键,在谈所有活动都是可以逆转的。

这部电影牵涉到战争动作场面及亲情的处理,唯一不一样的地方是看这部电影的人必须要有物理学的知识,也必须要有现在热门话题平行宇宙的观念,或者是时间机器的合理想像,如果没有这些基础知识的话,就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其中最困难的应该是电影在拍摄过程中,顺时针时间的人与逆时序行动的人互相交错处理,不知道这是如何处理的导演与摄影技术,片中的人物都不算是顶有名,有点像是超人电影的极限运动选手电影,但是还是有他的场面和其他可看的地方,只是在时空的来回转换过程中,有点让人迷糊。

最后的玄机是,就像之前的星际电影一样,其实人一直在这个轮回中来来回回的做相同的事情,这是在剧中最后结局的时候从对话中可以看出来些端倪,有些烧脑。

这部电影其实谈平行宇宙中的某些维度是真实的,因为剧中主角一直在重复相同的一个任务,这个任务为什么相同,可以从结尾约翰·大卫跟罗伯·派汀森之间的对话可以看出来,平行宇宙的概念就是其实人活在任何一个空间时空都有可能,所以无关乎这个任务是否能够完成,就算是不完成也也不过是其中一个时空发生的问题,其他的时空并不成问题,因为时间的机器可以让大家都回到过去的时间重新再启动另外一个时空的现况,所以在最后的结局是提到英文的reality,就是什么是真实?

这部电影让人家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应该他的音乐,他的音乐用了非常重低音,可以直接的震动心脏与头脑,这是这部电影非常沉重的原因,音乐有点类似于《降临 》时候的交响乐曲调性,如果把声音去掉音乐去掉,这部电影应该没有那么的难理解,只是他的动作片快速转接,让观众有点喘不过气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