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沉默的真相》开播,廖凡、白宇联手追凶,紫金陈又一剧要火

时间:2020.09.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紫金陈小说《长夜难明》改编的悬疑剧《沉默的真相》开播,这是迷雾剧场推出的第五部剧,也是继《隐秘的角落》之后,最让观众们期待的一部剧。

想必观众们对《隐秘的角落》引起热度还记忆犹新吧,这部剧不但把秦昊的演艺事业推向高峰,更让三位小演员爆红网络。而原作者紫金陈也名声大噪。

这部《沉默的真相》就是紫金陈的又一力作,豆瓣评分远在《坏小孩》(电视剧《隐秘的角落》改编于此小说)之上。

很多看过原著的书粉都表示,这是紫金陈作品里最有份量的一个,因此,由这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受到很多期待也就顺理成章了。未开播之前,豆瓣上就有4.5万人表示想看该剧。

而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很是强大。主演廖凡,柏林影帝,近年来,电影作品不少,还都是精品,比如与姜文合作的《邪不压正》、与贾樟柯导演合作的《江湖儿女》等,这是廖凡近六年来第一次接拍网剧。

廖凡的演技,不容置疑,他选剧本的眼光也有目共睹,这次,饰演剧中的神探严良,很让人期待。

当然,看过《无证之罪》的观众们也不妨比一比,秦昊版的严良与廖凡版的严良有何不同,哪一个更贴近原著中严良的形象。

90后青年演员白宇,这次担当该剧另一个男主角江阳,一个为了寻求幕后真相,牺牲了前途、爱情、家庭、名誉,最终甚至不惜赔上性命也要伸张正义的热血检察官。

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人物,最初接触案件的时候,他只是为了博得初恋情人的欢心,而随着案件的展开,他越接触真相,越觉得身上责任的重大,黑暗势力的一次次迫害,不但没有让他退缩,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了伸张正义的决心。这是一个很有成长性、悲剧性的人物,给了演员一定的表现空间,也有一定的压力。

从开篇的四集来看,白宇的表现很不错,把一个初出校园、对生活、对爱情充满向往的青年形象塑造的真实形象,特别是与吴爱可谈恋爱时的神态,很阳光,很甜蜜,让人看得很舒服。

而当江阳被冤枉入狱三年、又出狱后,境地凄怆、精神颓废的状态,白宇也呈现的十分精准,能看出角色的成长、蜕变过程。

白宇这两年表现很不错,这个由出演网剧《美人为馅》而引起关注的年轻小生,近两年接的资源很好,从《镇魂》到现在的《沉默的真相》,他的演技也越来越好,后面,他与宁理老师还有不少对手戏,很期待。

宁理老师可不是第一次出演紫金陈小说改编的剧了,他在《无证之罪》里饰演的冷血杀手李丰田,一看就让人恐惧,他把一个从小生活在阴暗中,亲情缺失,心理冷漠的杀手演绎得入木三分,而他的演技也让观众们一下子记住了他。

在《隐秘的角落》里,他出演了少年严良父亲的一个朋友,出场不多,但油滑、吝啬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出演《沉默的真相》里的张超,一个有才华的法学教授、一个有理性的律师,虽然张超开始有些自私,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站在正义的一面。全剧就是由张超制造的“地铁抛尸案”开始的。

张超一出场,就是拖着一个厚重的行李箱进地铁站,然后与安检人员冲突,到谎称箱子里有爆炸物,与刑警对峙时的恐惧、焦虑,从表情到神态,宁理演技爆表,他的表现让该剧有了很好的一开始。

谭卓在剧中饰演李静,张超的妻子、侯贵平的前女友,也是直接把江阳引入案子里的人。这样的角色对谭卓来说毫无压力,她自身气质与角色很契合,天就是那种坐在那里就让人觉得有故事的女人,在剧中的表现很稳定。

此外,该剧还有赵阳、吕晓霖、黄尧等演员加盟,阵容十分耀眼。该剧播出两天,已经冲上豆瓣热搜榜第一,话题量赶超朱一龙的《重启听雷2》,口碑也高于同时期其他影视剧,原作者紫金陈也亲自发微博点赞。

开播两天后,豆瓣评分8.9分。与《隐秘的角落》持平,只要不烂尾,后期实现反超也不是不可能,紫金陈的这个剧又火得妥妥的了。文/惜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