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0平遥国际电影展10.10开幕 刁亦男出任导师

时间:2020.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0月19日举办


1905电影网讯 2020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0月19日在平遥古城举行。本届电影展将由中国电影人刁亦男担任青年导师,电影展希望借由刁亦男在电影界对年轻电影人的影响力,进一步助推优秀电影新人的未来发展。


“整个(平遥)电影展从开始到现在给我的印象都是独树一帜,非常专业。”通过视频,刁亦男表达了自己对平遥电影展的印象,“我觉得平遥国际电影展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影展……它完全是在一个平原的、封闭的小城里面,把人们聚集在一起,像大家围炉夜话一样。”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刁亦男


在刁亦男看来,平遥国际电影展为年轻电影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电影就是年轻人的艺术,或者说是年轻的、新的艺术,平遥国际电影展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让他们(年轻人)集中在一起,去开放地讨论、自由地探索。”


作为青年导师,刁亦男将挑选自己的影片在平遥电影展进行特别展映;此外,第四届平遥电影展还将举办刁亦男大师班,届时,他将与电影创作者、观众一起探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


自2003年开始从事电影导演工作之后,刁亦男执导的四部导演作品均入围国际重要电影节展并获得不俗口碑。他的第三部影片《白日焰火》荣获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及最佳男演员银熊奖;2019年的最新作品《南方车站的聚会》亦入围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外,刁亦男也是先锋戏剧的代表人物之一、影视编剧,其编剧代表作包括《爱情麻辣烫》《洗澡》《将爱情进行到底》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