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死无对证》继承原作精髓 亲情力证“邪不胜正”

时间:2020.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如履薄冰”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如果说有一部电影能满足观众对于邪不胜正的情感诉求,9月18日上映的高分悬疑爽片《死无对证》正是这样的影片。影片在上映前就受到了影迷的高度关注,上映后更是成为大众讨论的焦点。当结局揭晓悬念,全片的等待与隐忍,一切都值得。堪称一场亲情与爱的反击战,虽然某些结果不能改变,但是这其中较量与隐含细节都值得再三品评。


细节取胜:人性弱点产生真相裂缝


“影片很多时候都在告诉我们,大人物们其实也并没有多么高深莫测,他们也许比大多数人更缜密和心狠手辣,更擅长伪装与说谎,能调用更多钱势与人脉,但当你有机会窥探他们的生活后发现,他们终究是凡人。”在真相面前,所有人都是凡人,即使40次反转的剧情,无数次谎言与权力的压迫,最终证明的不过是内心的害怕与惶恐。


“细节控会很喜欢这部影片,因为在人性撕扯交锋的过程中,细节能够决定某次较量的胜负”“即便遭到压迫性的践踏,权贵的獠牙也终有被拔掉的那一刻,踏入恶人的世界,才会发现恶人也是凡人”对于抵抗甚至反击权贵的弱势群体,即使在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时,也会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守护善良的公道。


情感共鸣:舐犊情深奏响反击号角


除了片中男主在整个事件中的霸道压迫,影迷们印象更深刻的是丧子之痛的老夫妇。老夫妇的“王者操作”,更是获得了影迷的手动好评:“男主的气焰太嚣张了,但是没想到的最后是如此被扳倒的,简直过瘾”“老夫妇的绝境反击太出色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揭开真相的勇气与决心都十分到位”“这一对白发老人才是大隐吧,高智商的小人物一点点撬动真相,太有宽慰感了”。


对一个优秀的悬疑剧本而言,情感共鸣一定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在《死无对证》中,情感与整部影片的核心价值观相连,又推动了整部影片的剧情发展,片中强烈的情感元素也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实际上,影片一开始就被一条隐藏的亲情线给贯穿了,剧本逻辑非常紧密,所以当谜底揭晓的时候就会恍然大悟”“特别真实的细节反馈,让情感积累到最后产生最大共鸣”“老夫妇最终的选择其实既有道德底线,又有睿智的思考,守护亲情最大的共鸣点吧”。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