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家乡》上海路演 徐峥重回母校分享经历

时间:2020.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继重庆、武汉校园路演之后,在9月21日来到了《最后一课》单元导演徐峥的家乡上海,导演徐峥及主演韩昊霖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徐峥回到家乡及母校上海戏剧学院勾起诸多记忆和感触,表示将自己对老师的情感放入影片里很有意义;韩昊霖在被问到未来想考哪所大学时的口误回答让全场大笑,引得现场观众直夸“可爱”。两位主创还分享了印象深刻的拍摄经历,路演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气氛满是欢乐和温情。《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百位演员倾情参演,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与全国观众相约影院欢度国庆中秋,影片预售火热进行中。


 

触景生情!徐峥重回母校谈师生回忆


上海路演活动中,导演徐峥携《最后一课》单元主演韩昊霖一同亮相母校上海戏剧学院,与在场观众一同观看该单元故事,放片后徐峥向观众介绍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改变”为主题,讲述了东西南北中五个地域的家乡故事。上海戏剧学院是徐峥导演的母校,徐峥不仅现场回忆关于家乡上海的暖心记忆,还与专业学表演的学弟学妹谈及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长镜头画面,表示《最后一课》单元的摄影指导是曹郁老师,长镜头拍摄难度很高不能出任何差错,需要极高的调度把控,所有人都需要和摄影机互动,最后完成时大家都很有成就感。谈及母校,徐峥更是感慨万分:“我特别高兴可以带着作品回到母校,因为这个故事正好是讲关于老师的。看到台下有很多我的老师,可以把跟老师的情感代入到故事里面,又在母校放,我觉得很有意义。 ”



《最后一课》除了徐峥导演亲自参演外,还集结了范伟卢靖姗张译于和伟陶虹李晨杨紫王俊凯陈数雷佳音、韩昊霖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可谓众星云集,人气与演技兼具。而片中年龄最小的主演韩昊霖也来到了路演现场,台上表现活泼欢脱。此前韩昊霖凭借《我和我的祖国》中“冬冬”一角深受观众喜爱,这次在《我和我的家乡》中的演出不负期待依旧灵气十足备受现场观众肯定。在被问到未来想考取哪个大学时,韩昊霖口误回答“中戏”,被上戏毕业的徐峥导演调侃“太勇敢”,而分不清学校缩写“闹出笑话”的小昊霖急忙改口“上戏”,童真可爱的反应引得全场大笑。


 

笑中带泪!《我和我的家乡》多重魅力获好评


在上海戏剧学院的观影过程中,观众笑声此起彼伏,片中全体村民齐心合力恢复1992年课堂的画面令人捧腹,而随着剧情的展开,范伟饰演的乡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让不少人不停抹着眼泪看完,评价影片笑中带泪的故事看得非常过瘾,足见电影的多重魅力。影片诙谐又感人的师生故事勾起不少观众学生时代的记忆和共鸣,现场一位带着丈夫孩子一同参加活动的女观众动情分享影片中上课的场景勾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回忆,让自己回味良久。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全国校园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众主创将继续奔赴长春、哈尔滨、西安与更多观众见面。作为2019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由九大导演携近百演员等华语顶配喜剧人组建的“中国喜剧梦之队”倾力打造,将在国庆为全国观众奉上一场喜剧盛宴,满足属于中国人的家乡自豪感!影片共包含五个单元故事,纵横祖国东西南北中,跨越5个不同的地域,唤醒中国人心底最深的故土情结。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