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漫顶流"齐聚 哪吒大圣助力《姜子牙》开启预售

时间:2020.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姜子牙》二维制作特辑 时长:03:46 来源:电影网

《姜子牙》二维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3:4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国庆档国漫巨制电影《姜子牙》预售正式开启,并将登陆全国超650IMAX影院。姜子牙、哪吒、大圣等国漫“顶流”角色惊喜同框助力,力图在2020 国庆中秋双节,为全国观众补上一个“新年”!此外,影片同步发布二维制作特辑,首度曝光影片二维片段高难度制作细节,单场景图层最多高达600多个,其工作量是一般二维动画的4-8倍。三代动画人全力以赴,只为做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动画”。


作为春节档首部回归影片,《姜子牙》自宣布定档国庆以来,备受期待:截至目前,影片登微博、抖音等平台热搜30余次;猫眼想看人数高居国庆档同期、影史动画电影想看双第一。不少观众对影片预售翘首以盼,想要一睹为快。影片将于10月1日上映,预售已重磅开启!


《姜子牙》“补年版”预售海报

 

“国漫顶流”齐聚补“新年” 国庆档×影史动画想看双第一

 

此番“补年”助力海报中,电影《姜子牙》《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三部影片主角同框互动,助力姜叔一同补上“年”字。影片原定2020春节档上映,因撤档无缘大银幕之约。此次作为“春节档”首部回归大片,《姜子牙》重新定档国庆,力图为全国观众补上新年,别具新意。影片原春节档预售位居同期第二,现预售已再度开启!

 

影片历时四年打造,作为《哪吒》之后,彩条屋“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自定档以来,猫眼、淘票票双平台想看累计突破300万大关,稳居同期第一。其中,单猫眼想看破130万,位居国庆档同期、影史动画电影想看双第一;截至日前,影片累计登上微博、抖音等平台热搜超30次,视频播放量破2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破56亿。强迫症姜子牙、萌宠四不相、土味推荐观影等多方内容均广受热议,不少观众甚至花式留言期待影片早日上映。


《姜子牙》IMAX版海报

 

单场景600+图层70cm超大画布 突破制作“天花板”

 

从入行二十多年的老师,到刚毕业的学生,三代动画人薪火相传,共同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动画。为了致敬中国经典的二维制作形式,三维动画《姜子牙》在片中创新性地加入了一段高难度二维画面。

 

首先,在画面细节上进行了极大的挑战和突破。一般的二维动画,细节处都是静止的;而影片二维画面中难以注意到的地方都在运动,无论是放大三倍还是五倍,画面深处炸裂岩石、被蛊惑的人类都清晰可见。为了将这些细节在大银幕更极致地呈现,制作团队抛弃传统的画布格式,改在70cm的超大画布上作画,使得工作量翻了4倍;单场景图层高达600多个,曾经崩坏过配置最高的电脑。知名动画导演张春都惊叹: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挑战。

 

其次,在艺术风格上,采用了敦煌壁画行云流水式的中式笔法。在画法上区别于日式硬朗的线条感,使用S型流线来进行造型和动作设计,以实现“妖后妲己”等角色的神秘感和柔美感,引发观众赞叹“极致魅惑”。而这一艺术手法非常考验画师功力,也增加了数倍的工作量。对此,导演表示:“只希望我们的诚意,能对得起观众的信任与包容。”

 

电影《姜子牙》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预售已全面开启。国庆看国漫,一起把“年”补回来!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