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脱口秀大会》结束了,可以看脱口秀电影

时间:2020.09.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银幕

你是脱口秀男孩或脱口秀女孩吗?《脱口秀大会》第三季认真追了吗?谐音梗也悄悄进入你的生活了吗?如果你喜欢脱口秀,其实不仅可以选择到现场看,选择在综艺中看,也可以在影视作品中过过瘾!今夜,我们特别为身边的脱口秀迷们,备了几部有趣的脱口秀影视作品。就让我们跟随银幕,走近脱口秀演员台前幕后的精(丧)彩(燃)生活吧。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推荐:☆☆☆☆☆

01

如果只推荐一部,我会推荐《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如果推荐三部,我会推荐它的第一季到第三季,如果问我这个冬天最期待什么?嗯,大概是《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四季吧。2020年12月,麦瑟尔夫人的脱口秀之旅将续写欢乐。

这部由Picrow、亚马逊影业联合制作的系列家庭喜剧,主角即是一位天生的脱口秀演员麦瑟尔夫人,一切要从她不“争气”的丈夫说起。20世纪50年代,有个男人乔伊十分痴迷并坚持每周在纽约的酒吧讲“开放麦”,他的妻子作为支持者,便拿着小本本陪伴在他身边,记录观众笑了几次、哪个梗会响等细节。

然而,缺乏天赋的丈夫出轨了连电动转笔刀都不会用的女秘书,并决定离开她。妻子米琪·麦瑟尔被荒诞的生活击懵了,于是酩酊大醉时自己上台说了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剧中除了蕾切尔·布罗斯纳安饰演的摩登女主角外,还有各色各样在美国具有代表性的脱口秀同行,追这部剧,你可以一边听台上的脱口秀,一边看麦瑟尔夫人换各种复古小裙子和小帽子,总之,明丽的影调与轻快的节奏,注定成为不少脱口秀迷“空窗期”的优质补给。

《业内前五》

推荐:☆☆☆

02

“你怎么不搞笑了?”每一位脱口秀演员,大概都讨厌被问到这一题。但面对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再幽默的喜剧人也需如此,这部派拉蒙影业发行的《业内前五》,即讲述了一个围绕脱口秀演员有点严肃的故事。

主角安德雷·艾伦因脱口秀走红,通过出演欢脱无脑的电影跻身好莱坞,并将与一位真人秀女星结婚。谁料未婚妻希望将他们的婚礼在她的真人秀节目中直播,同时,一位《纽约时报》记者准备对他进行一次“直击灵魂”的采访。种种危机迫使安德雷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的生活和事业。

喜欢周六夜现场的观众,对本片的演员阵容一定不陌生,除熟脸外,电影的讲述方式本身也足够脱口秀,讲故事的同时,也不忘诚恳地吐槽社会问题。本片的导演、编剧、主演克里斯·洛克被媒体评价为,“整部影片中的钻石——原始、粗糙但极其罕见,是一部纯粹的克里斯·洛克式影片,从此正式走向一个艺术家。“想要听脱口秀之外,严肃看电影的观众,可以选择这部《业内前五》。

《头条笑料》

推荐:☆☆☆☆

03

想看汤姆·汉克斯来段Stand-up Comedy吗?没问题,《头条笑料》了解一下。这部脱口秀电影由莎莉·菲尔德与汤姆·汉克斯主演,1988年上映,随后二位合作了《阿甘正传》。

电影讲述了两位脱口秀演员是如何从业余走向专业的,莉拉是一位新泽西的家庭主妇,她梦想当个脱口秀明星,于是利用晚上时间到纽约一家名为“加油站”的俱乐部表演,但却使得她的家庭生活因此陷入混乱。史蒂文则是一位医学院的高材生,却梦想站在台上逗人发笑,这个爱好迫使他遭到学校退学,陷入痛苦之中。

如果说《业内前五》讲了脱口秀演员成名后的故事,那么《头条笑料》则选择聚焦于脱口秀演员的前传,在勇敢站上台前,他曾披着怎样的身份与困惑,问题的答案便藏在那些大笑后的沉默时刻。

以上,即是今天的推荐,希望喜欢脱口秀的你也喜欢他们台下的故事。晚安。

CHINA SCREEN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