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急先锋》异军突起“搅局”国庆档!

时间:2020.09.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不圈粉的铁任

这大概是史上最一波三折的国庆档了,首先是一大批顶级的大制作扎堆上映,形成疫情后最强票房大战,大片对决,胜负本难难料,不过呢,还是有迹可循,不管什么档期,好看才是硬道理,一般来说,观众只为“好看”这两个字买单,是骡子还是马,是丑媳妇还是俏娇妻,拉出来溜一下,看一眼就知道。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急先锋》并不被外界看好,原因是其它几部电影实在太强大了,都是近几年如日中天的导演和IP,炙手可热的类型和话题,成龙的前几部作品又有点波澜不惊,特别是去年的《神探蒲松龄》成绩差强人意,给人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今年一开始大家并不怎么关注《急先锋》,当时有些媒体甚至都没将其列入到春节档盘点中。

可是,中国电影市场这几年的定律就是,雷声大一般雨点小,闷声反而容易发大财。很多事先张扬的大片都没达到预期,一些事先并不怎么被看好的作品,反而能够轻装上阵,最后出成为了爆款,像《哪吒之魔童隆世》《误杀》都是如此。现在看来,《急先锋》也是类似的处境,不至于大爆特爆,却有能力成为黑马和”搅局者”。

惊险又欢乐的动作,一流的视听影像,加上成龙这块金字招牌,杨洋、艾伦、徐若晗、母其弥雅、朱正廷组成的人气阵容,只要是喜欢娱乐片的观众,都没有不看的理由。之前唐季礼说过,这是成龙大哥出道60年的作品,也是自己和大哥合作30周年的作品,我们又何尝不是在成龙电影的陪伴下成长,VCD、DVD,到现在看网络正版,而去影院看成龙的电影,更是已经成为了习惯,只要成龙打出正常水准,就不难赢回观众的心。

作为世界影坛首屈一指动作巨星,成龙在动作片方面的水准毋庸置疑,这一次带着杨洋、艾伦饰演国际安保,与穷凶极恶的反派集团展开激烈交锋,不仅追车、游艇、枪战、肉搏全方位大作战,剧组更是游历五国十城采集全球美景,从伦敦的唐人街,到非洲的大草原和维多利亚大瀑布,中东的古城和迪拜的水族馆,打得翻天覆地又妙趣横生。

试想,谁能挡得住一个放开手脚、恢复到正常功力的成龙,又有谁能拒绝这种充斥着热血与欢乐,颜值与美景的动作大片呢,更关键的是,因为杨洋在片中火线上阵,饰演成龙手下的得力干将,打得惊险凌厉让男观众刮目相看,更有花式撩妹让女观众们小鹿狂奔,这样可燃可甜的上佳表现,已然成为整个春节档最具魅力的表演之一,势必会为影片吸引到不少人气。

综合这些迹象看来,《急先锋》会在这场中稳稳占据黑马跑道,也有实力给其它热门电影制造麻烦,这个国庆档电影票房大战变数不少,谁能笑到最后还真的难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