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影迷评分7.8分,《秀美人生》凭什么?

时间:2020.09.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电影报

 编辑|猫 叔

正在热映的电影《秀美人生》,截至9月27日票房已过1600万元,颇有“小黑马”之势。

该片由《十八洞村》导演苗月执导,演员郎月婷、陶海、白威等联袂主演,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和承制。


影片以去年光荣牺牲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派驻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秀美人生》在豆瓣的评分目前为7.8分,充分显示出影迷对于影片整体质量的认可。

首先是令人感动——

叫我林峰大大:

开始前同事跟我说,你要带好纸巾,听说这部片子很好哭。我说不会的,我的泪点很高。对不起,打脸了。

半泊依依:

太感人了!哭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本以为像这样的正能量宣传剧会不好看,但是不是的,很好看,很真实。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真的值得所有人尊敬和学习!北师大硕士高材生,却在一个偏僻大山里发光发热,这么年轻的生命,这么火热而明亮的生命,将永远活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她就是我曾经想成为的那种人,曾经我也有过去广西做选调生的机会,却对扶贫事业感到畏惧而退缩了。看电影的时候感觉无地自容,非常羞愧。

M兔兔:

从头哭到尾啊 太真实了……

多米:

在广西百色德保支教,学校组织老师们看这部电影。熟悉的“桂L”、夹壮普通话、秀山绿水……影院里一开始很热闹,后疫时代,估计大多数同事都是第一次返回影院,新鲜感犹在,招呼声、玩笑声此起彼伏。随着剧情发展,越来越安静,时不时跟着剧情一起笑,再慢慢依稀听到哭声。

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该片得到不少影迷的较好评价——

头发乱了:

主旋律电影最怕陷入说教式口号式样板式窠臼,导演用独特的诗化镜头和接地气台词完美避开,呈现出一部清新质朴感人的青春故事!很独特的一次观影体验,五星强力推荐!!!

大象大: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主旋律电影。编剧用心,没有大段的高大上台词,居然还有幽默不俗气的笑点,对于国产电影来说,真是难能可贵!摄影手法高超,取景优美,构图讲究。专业演员自然真实,群众演员本色出演,让人感觉是那么的真实!真真正正地让人惊艳啊!

故纸堆:

抛开宏观的主旋律不说,这也是一部富有广西浓郁乡愁的片子,剧本、拍摄和配乐很出彩,故事节奏把控也不错,作为广西土生土长且在基层经历过扶贫攻坚战的我来说,全程挂泪,上佳之作。

云胡不喜:

影片中人物的刻画、事件的叙述、场景的取置,都踏实、真实、自然。是一部很不错的主旋律电影。

我也曾经萝莉:

百色有很美的风景,更有最美的人。只要你稍微了解一点黄文秀这个人,这是真的会看哭的一部电影,不要因为惧怕所谓“主旋律”而拒绝她。

星痕:

没有想象中差,虽然难免拔高,但是还在可接受范围内,个别扶贫故事还挺感人,其间穿插了有点可爱的笑点。

发条J:

拍得很写实很客观,有主旋律的东西,也有趣味的地方,郎月婷跟黄文秀本人外形很接近。

很多影迷朋友表示,主旋律影片也首先是一部电影,真正赢得观众的,是故事和人物——

ORPHEUS:

单位包场组织去看,刚开始还觉得是政治任务,但是慢慢看下来,还真不错!被打动了。

右手指地:

用几个脱贫故事诠释了黄文秀生前在百坭村的扶贫工作,演员都很接地气,故事讲得也很动人,背景音乐多次出现本地壮族语演唱的原生态歌曲,悠扬大气。最后,演员与黄文秀本人有点神似,致敬所有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

我是庄雯如:

整个电影真的质朴,每个人都很真,脱贫攻坚是一个持久战,需要每人的努力!

洮:

提前组织去看的,基于现实又超越了现实的拍摄手法。一重重的山峦,有秀美的山脊线和飞蝶黄花,也布满了一重重的脱贫考验。有好几个典型的故事单元组成,非常连贯。这种类型看得不多,演员非常有代入感,眼睛里的情绪表达让故事更丰满,就是口音上没能做到太统一偶有出戏。驻村书记不仅是扶贫扶志,能做到黄文秀这样的,应该要说那句,种花家的骄傲。因为有人在看不到的地方负重前行,有人只不过是把坚持不懈贯彻到底,有人把内生动力不断链接传递到下一代,我们的生活才能不放弃希望,不断前行。

李慕白:

希望多一点作品讲述基层干部的工作和事迹,真的不容易。

六置一间的唐:

不是那种随便拍完成任务的,画面很漂亮,用全画幅广角拍摄的,很多镜头都可以截图当桌面。

WEI:

主旋律影片拍成这样已经非常好了,看得出来镜头用了心,配乐也有桂系特色。故事贴近生活,非常真实,但毕竟影视改编,强化的剧情冲击略微让我感到突兀,总体而言很好。作为这样的国家的人民,我很幸福。

小梁幺儿:

真实接地气,又不高高在上,属实好片。

竹傲风:

老广西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好多个镜头都看出水平,布景也不错,一些新一点的梗不会太尬,值得一个推荐。

该片导演苗月说:“当电影受众更趋于年轻化,如何拍摄年轻人爱看的主旋律电影?只有深入生活,老老实实扎根群众,寻找每个生命个体的独特性,挖掘共鸣点,才有可能获得观众的认同。”

期待这部激荡青春理想、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励志电影,能够唤起人们对乡土乡情和对生命本质的追寻,激发人们对乡村的无限关爱和用心守护。 

声明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