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期而遇的夏天》曝海报 10.15平遥电影节首映

时间:2020.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四届平遥国际影展将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近日影展官方公布了“首映”单元片单。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入围,同时首次曝光了影片“唯一的朋友”海报。画面中两个“少年”并肩而立,橙黄色的夕阳彰显出影片温暖的基调。本片由文章监制,易寒执导,陈创郭可轩郎月婷领衔主演,张磊、欧阳招娣主演,秦海璐友情出演,李梦特别出演。



豆瓣9.4分导演银幕处女作 聚焦“跨年龄友谊”


海报中,黄四毛(陈创 饰)和易水生(郭可轩 饰)站在废旧阁楼上,并肩依靠却又看向不同方向,神情中带着困惑和迷茫。在倦鸟归林之时,两个“少年”却看起来无处可去,夏日黄昏的温暖与两人孤独相依的状态形成呼应,加上海报上的宣传语“我在这里只有你一个朋友”,直观展现出两人这段跨越年龄的友谊。本片讲述了小朋友易水生意外结识了流浪汉黄四毛,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成为了彼此唯一的朋友的故事。



导演易寒前作《遥望南方的童年》在豆瓣评分高达9.4,曾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教育题材特别奖,其“在朴素叙事间刺痛人心”的创作风格备受影迷推崇,且在年轻人中有一定的影响力。此次《不期而遇的夏天》作为易寒的大银幕处女作,延续了前作对于底层人群生存现状的关注,并坚持采用自然真实的拍摄风格,创作出“悲凉之下,温暖弥漫”的质感。



好剧本吸引秦海璐、李梦加盟 甘为素人演员做“绿叶”


主演陈创曾刻画了《宝莲灯》中的哮天犬、《福贵》中的徐福贵等多个经典角色,此次出演吸引陈创的正是“黄四毛”让人又爱又恨的多面性格。



同样,凭借《喊·山》等多部优质作品,备受认可的郎月婷,刚刚夺得飞天奖的秦海璐,在《隐秘的角落》中表现亮眼的演员李梦,“国民教导主任”张磊等实力演员,都在看过剧本后被影片中真实鲜活的角色打动,决定出演。



与《遥望南方的童年》类似,《不期而遇的夏天》同样选择尽可能靠近真实状态的拍摄。易寒启用宜春当地的儿童本色出演,影片另一主演郭可轩则是导演在当地选出来的素人演员。值得一提的是,除陈创外,众多实力演员为素人小演员甘做“绿叶”, 一同演绎夏日的温暖故事,值得期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