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破9亿!《姜子牙》揭封神真相 英雄之路暗藏阴谋

时间:2020.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国庆档动画巨制电影《姜子牙》正在全国热映中,10月4日片方发布“那些细思极恐的设定”组图,曝光片中众多用心设定。例如,片中的宿命锁,既是九尾控制小九的工具,也是天尊将狐族与人类士兵相连,使两者同生同死的“阴谋”。而天梯则是世间最大的宿命锁,人类看似有了登天之途,但再也不能摆脱昆仑的控制。


电影《姜子牙》历时四年多时间打磨,这份“用心”引得不少观众评论表示“很多细节越想越起鸡皮疙瘩,耐人寻味”。日前,影片票房累计突破9亿,位居2020年电影票房榜第二,并打破影史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


继杭州、广州路演后,导演程腾、联合导演李夏来到成都,联合导演王昕来到苏州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影片,全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不少观众更表示从春节就开始等待,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对此,导演程腾感慨表示“从最初的梦想一路走到现在,1000多位动画师花了1560+日夜力图做出不一样的动画风格。非常感谢每一位观众的支持,中国动画在观众的包容下一点一点成长”。


把控细节打造动画力作

姜子牙英雄之路暗藏阴谋


电影《姜子牙》历时四年多时间打磨,非常注重影片细节的处理。从此番发布的“那些细思极恐的设定”组图可以看出,片中最大的“骗局”实则是宿命锁:一方面,天尊利用想成仙的狐族扰乱人间,用宿命锁将狐族与人类士兵相连,两者同生同死。不知情的天界弟子(包括姜子牙)诛杀狐妖的同时也在杀人。从影片结尾冤魂场景可以看出,冤魂中不仅有狐子狐孙,还有人类士兵的魂魄。镇压归墟十年,终被姜子牙引渡转世,冤魂对姜子牙轻声说道“谢谢,终于可以回家了”;另一方,宿命锁也出现在昆仑与人类之间——天梯。人类看似有了登天之途,但再也不能摆脱昆仑的控制。当天梯断裂,便露出了宿命锁的形态。但姜子牙断了天梯,人们心中的“宿命锁”又如何打断呢?


此外,片中姜子牙于北海、归墟一路上,许多石头都出现了金色的昆仑纹样,天尊时刻都在监视着姜子牙,甚至监视着整个世间的一举一动。姜子牙一心为救苍生而战,让世间摆脱昆仑控制。但自己却因破坏了昆仑规则,最终被关进“神的监狱”渡劫城,真相也随之沉默。片中这些细节的存在,不断丰富着影片的内涵与可解读性。有观众评论表示“姜子牙看似是一个英雄的挣扎之路,背后暗藏着无数人性的黑洞,是一部值得深思和推敲的作品。”


苏州×成都路演获高分力挺

导演:片尾每个名字都历历在目


为感谢观众支持,继杭州、广州路演后,导演程腾与联合导演李夏来到成都,全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甚至有观众已经是三刷影片。可以说,观众对影片的认可离不开幕后制作人员的诚意付出。现场,联合导演李夏感慨表示:“跑路演的过程其实百感交集,片尾的每个名字都历历在目。一次两位同事下班后却返回公司,一问缘由是觉得一个镜头没做好,回来继续打磨到自己满意,零点过后才打车回家”。与此同时,影片导演也在用现在的成长严厉要求着曾经的自己,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


此外,影片联合导演王昕同步于苏州进行路演,苏州也是影片其中一家制作公司的所在城市。现场,许多曾参与到项目中的制作人员,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了最终的成片,激动表示:1600+工作人员工作了四年之久“以前的加班、过不去的坎、遇到的挫折,各种辛苦都没有白费”。更有幕后制作人员调侃表示:“王昕老师刚归国的时候是有发型的,做《姜子牙》四年多,基本所剩无几”。据悉,全片共1851个镜头,特效镜头为1231个,占比高达70%。最高难度镜头,导致电脑崩坏1000余次。影片制作的用心,由此便可一窥。


电影《姜子牙》正在全国热映中。


标签: 姜子牙细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