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朱正廷:用实力“破圈” 期待《急先锋2》挑战打戏

时间:2020.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上上
Up!新力量朱正廷:做好自己最重要 永远都忘不了出道那天 时长:04:35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朱正廷:做好自己最重要 永远都忘不了出道那天收起

时长:04:35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春节档到国庆档,朱正廷终于等到了自己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急先锋》的上映。尽管作为特别出演没能更深入参与其中,但这部电影对他来说仍然意义非凡。



为朱正廷争取到这次难得机会的是王宝强。两人通过一档综艺结缘,当时的朱正廷正因偶像的身份备受争议,而王宝强不仅在节目中直接给他剃了个寸头,还带着他完成了荒野求生等一系列挑战。

 

也是这段经历,让王宝强记住了这个“意外很能吃苦”的弟弟。于是,得知唐季礼导演的新片正在找新人演员后,他将朱正廷推荐给了对方。试过戏,角色便定了下来。

 

对于“和成龙一起拍电影”这件事,身为影迷的爸爸比朱正廷更兴奋,“算是替我爸圆梦了”。进组前一天,他心中十分忐忑,把自己的几句词翻来覆去背了很多遍:“结果到现场导演说,不用太在乎台词,就跟着你的感觉走,最后我把词基本上都改了。”



朱正廷是专业学习舞蹈出身,第一次面试时,他的动作就曾获得导演的认可。但受角色和戏份所限,此番并没有太多机会通过打戏展示自己的功底,这多少让他感到有些遗憾。因此,当已经写好《急先锋2》故事的唐季礼再次发出了邀约,朱正廷爽快地回应导演“安排上”。



很多人对偶像转型演员存在偏见,但朱正廷觉得对待工作,自己一直是个能吃苦也愿意吃苦的人。“我一直没有觉得偶像和演员(要区分来看),大家都是共同在演艺道路上从事一个职业,做自己喜欢的事。”

 

可惜现实很残酷,“破圈”对于偶像来说格外艰难——身处“饭圈”,围绕他们的是无数赞美,甚至“无条件”的爱;一旦面对“路人”,评价则难以摆脱负面的印象。朱正廷半开玩笑地说,相比做演员要面对的批评,“作为一个偶像我原来承受的骂声应该更多吧,我一直告诉自己别太在意这些,按照别人的想法去活着,应该蛮累的。”

 

尽管并不想被某一种身份禁锢,但无论做唱跳偶像或是青年演员,朱正廷都坚信能够证明自己的唯有实力。从默默无闻的练习生走到今天,他心中有一个从来没改变过的目标:“我希望自己一直可以做到最好。这一行你就是要做得更好、被更多人认识,才能让你得到的平台和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采访实录】

 

Up!新力量:第一天进组拍的哪场戏,拍完导演对你有什么样的评价?

 

朱正廷:第一天就是跟艾伦哥和弥雅姐一起。导演拍完一段也会叫我过去看一下,告诉我哪里需要怎么细微调整,也会问我自己觉得怎么样。我会告诉他可能这里我觉得(演得)有点不太舒服,我们就会再调整一下,其实前一天背好的词,导演也说不用太在乎,跟着你的感觉走就好。

 

Up!新力量:我们知道成龙对“小鲜肉”一直蛮严厉,你这次感觉如何?

 

朱正廷:其实他没有严厉,对我一直都挺和蔼可亲,反正人很好,包括会在吃饭的时候跟我说,“你太瘦了,得多吃点”,后来他就拿了粽子给我吃。


Up!新力量:很多人觉得偶像转型做演员不是特别容易,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朱正廷:我觉得还好。其实我一直都没有觉得偶像应该怎么样,演员又是怎么样。我觉得大家都是共同在演艺道路从事一个职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至于辛苦和累。演员可能是一段时间,每天连续工作工作工作,我们(偶像团体)的话可能平时连续工作一周或是一个月,可能中间就休个一两天。演员吃饭休息都比较规律,像我们的话就没有办法。



Up!新力量:你的粉丝一直非常关注你的作品,这种“无条件”的爱,你怎么消化和理解?

 

朱正廷:我一直都觉得除了朋友、家人,没有人可以无条件地一直支持你,但是我和粉丝很多都是陌生人,甚至都没有见过面,只是在屏幕见面,他们还能一直无条件地支持我,很感动。我在演唱会上说过,粉丝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人一样的存在。

 

Up!新力量:在团队里是队长,这次却是剧组最小的,心情会有变化吗?   

 

朱正廷:会,突然间感觉备受关爱,很幸福。(笑)

 

Up!新力量:平时应该压力挺大的?

 

朱正廷:其实大家都是大孩子,都可以照顾自己,就可能有时候,作为比他们稍微年长一点的(队长),他们没注意到的,我就稍微说一下。但是我一般也是只会点到为止,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去发展的方向,我并不能去控制他,或者让他跟我一样。所以我只会告诉他弊端,然后让他们自己去选择。现在来说的话,大家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艺人了,都有自己的想法,也都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Up!新力量:开始拍电影之后自己未来工作重心会有偏向吗?

 

朱正廷:其实我希望的是共同进行的,其实自己刚入这一行的时候,是想往演员这边走的,后来接触到音乐,也爱上了音乐,但现在就像是去圆自己原来的梦吧。

 

Up!新力量:成为演员之后面对的观众评价可能更尖锐,自己做好准备了吗?

   

朱正廷:我觉得就像你刚才说的,作为一名偶像,我觉得我原来承受的骂声应该更多吧。所以说我觉得(尖锐的批评)应该还好。我一直都不怎么在乎这些东西,做好自己最重要,你如果每天都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去生活,我觉得应该还蛮累的。


Up!新力量:你会觉得偶像想“破圈”更难吗?

 

朱正廷:难。但可能因为大家把偶像和演员定义的比较明确,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艺人,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破圈。对于我来说只是两个不一样的工作而已,并不是说这个工作我就做不了。一项工作做完,另一个工作我觉得还不错,那我就去尝试。就像大家平时说“这个工作我可能不想做了,我换个工作”,一样的。



Up!新力量:从出道到现在,哪段经历是自己比较难忘的?


朱正廷:最难忘的其实就是出道,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还有NINEPERCENT解散的那天,我都非常非常难忘。出道那一刻是觉得自己努力了那么多年,都是非常非常值得的,那一刻让我学到了一样,那就是一个人不可能完成所有的事,背后一定是有很多人在帮助你,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才能造就今天你的成绩。    

 

NPC解散那天……就是很难忘。刚刚进入那个环境,其实我们九个人都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一起私下聊过很多次的一个问题,就是觉得我们其实几个人本可以做得更好。

 

Up!新力量:进入这个行业你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有没有变过?

 

朱正廷:没有变过吧,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喜欢去做,但后来发现,这一行你就是要做得更好、被更多人认识,才能让你得到的平台和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视频、剪辑/喵老师 采写/小上上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