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独角兽日报1012 | 虎牙、斗鱼合并, “企鹅电竞”被转让给斗鱼;虎牙盘前转跌,一度跌超5%;斗鱼盘前停牌

时间:2020.10.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娱乐独角兽

>

热点速递

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

《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称,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网民使用率为95.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带动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

虎牙、斗鱼合并,

“企鹅电竞”被转让给斗鱼

虎牙与斗鱼宣布签署合并协议,目前预计合并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在执行合并协议的同时,斗鱼与腾讯亦在2020年10月12日签订了一份“重组协议”,据此,腾讯将把其以“企鹅电竞”品牌经营的游戏直播业务以总价五亿美元转让给斗鱼,并深化与斗鱼的业务合作,以将企鹅电竞与合并后的虎牙和斗鱼整合。

虎牙盘前转跌,一度跌超5%

虎牙盘前转跌,一度跌超5%,此前,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

斗鱼盘前停牌,停盘前一度涨超16%

斗鱼盘前停牌,停盘前一度涨超16%,虎牙盘前涨超8%。消息称斗鱼、虎牙将按1:1合并,新公司由腾讯控制。

三七互娱回应不利传闻:

只是一种猜测而已,基本面正常

三七互娱出现跌停。有报道援引市场人士观点称,这或是三七互娱三季报买量成本上升,导致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三七互娱回应称,公司三季报还没有发布,这只是一种猜测而已,基本面正常。早盘股价跌停,有可能是二级市场的正常波动。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新增

动漫相关企业同比上涨67.5%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动漫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量迅速上涨。2014-2019年,动漫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始终保持在35%以上。2019年,动漫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0万家。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动漫相关企业15.4万家,同比去年上涨67.5%。

App Annie 9月中国厂商出海收入榜:

FunPlus、莉莉丝、腾讯位列前三

App Annie本月厂商出海收入榜中,FunPlus及莉莉丝继续蝉联冠亚军宝座,腾讯排名第三。FunPlus旗下三款SLG稳居应用出海收入榜前15,其中末世废土题材SLG《State of Survival》上线不到一年半,为FunPlus贡献近半数收入(三季度)。莉莉丝本月维持第二的排名,旗下《万国觉醒》上线次日即冲入中国大陆 iOS 游戏收入总榜第6名。

整理 | 瓶子

编辑 | 盼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