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八届网络视听大会召开 以5G为契机探索新模式

时间:2020.10.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


1905电影网讯 10月1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并进行主旨演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任主持人。


据了解,本届大会通过线下大会和“云上”大会相结合的方式,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回顾行业过往,探讨行业当下的新机遇,展望全行业未来的新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表示,一年一度的网络视听大会,推动了网络视听行业的快速发展,并对国内外视听产业产生重大影响。聂辰席建议:“视听节目需要更加注重质量管理,主创人员要秉持匠人精神,严格把关。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全行业主题宣传出现新亮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在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任务中,利用行业特点,探索开展了全新的短视频、直播加扶贫的业态。同时他希望行业能够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状态,活力进一步释放。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


针对5G技术的建设发展,聂辰席也提出,希望全行业可以共同推动5G建设,以其为契机,探索新模式,加快构建新一代全媒体融合传播体系,促进行业迭代升级。


此外,四川省、成都市的相关领导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致辞,谈及四川省、成都市网络建设发展,以及网络视听与传统媒体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会场


在随后的主论坛中,多位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从网络视听产业新发展、5G助力视听融媒体新发展、满足用户期待等技术、内容多个方面进行产业观点分享和讨论。以点画面,让网络视听可以赋能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


文/姆明 图/喵老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