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圆满收官 收视高 口碑赞

时间:2020.10.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广电总局重点指导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于9月29日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黄金档,好评如潮,收视口碑双丰收;于10月8日圆满收官。该剧播出十天,全剧到达率15.326%,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1.045%,连续两周进入当周黄金时段电视剧综合收视率前3。

时代报告剧书写抗疫动人事迹

致敬平凡英雄

《在一起》取材自不同行业抗击疫情期间的真人真事,通过《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10个故事单元,刻画了武汉医疗工作者、各地援鄂医疗队、外卖小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 解放军医疗队、广大武汉居民等平凡英雄群像。涓滴汇海,共盼春来,剧中的动人时刻铸就了感人至深的荧屏瞬间。该剧播出两周,回看用户规模始终位列第1,观众追剧热情高。

聚焦社会生活不同切面

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揽获高收视

《在一起》的10个故事单元独立成篇,深度聚焦全民抗疫期间社会生活的不同切面,捕捉到各行各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动人瞬间,各单元到达率均超过2%、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超过0.9%,收视引力强。其中,《摆渡人》以外卖小哥的视角,串联起疫情期间无数普通人细小却温暖的善举,歌颂小人物的闪光时刻。小视角叙事吸引观众,该单元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1.114%,为全剧最高。从《摆渡人》单元收视曲线分析,观众在上篇快速累积,收视率持续增长27分钟,从0.867%提升至1.180%;下篇观众累积速度明显加快,仅10分钟收视率即达到1.114%,随后一路保持高热,显示出观众浓厚的追剧热情。

多平台收获观众点赞

好评如潮 热度高

《在一起》播出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百度搜索指数在开播次日超过24万,为近一个月内热播电视剧单日搜索指数最高值,播出期间日均值超16万;截至收官日,#在一起#微博话题阅读量15.8亿,讨论量148.7万,官方账号发起的#在一起宣言#活动参加人数众多,观众纷纷手写“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与你在一起”等书法作品,与抗疫英雄心手相连;豆瓣评分在收官当日达到8.8分,剧目好评不断涌现,荧屏温暖存留心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