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瞄准》五大剧情漏洞:苏文谦性格有问题,欧阳湘灵人设翻转太快

时间:2020.10.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瞄准》上线几天后,就成为最热门的剧集,黄轩和陈赫同台飙戏,演技很吊打。该剧整体的风评很不错,《瞄准》豆瓣评分7.7。

《瞄准》主要讲述了1949年春,为破获保密局暗杀小组,松江市派出隐匿的苏文谦担任顾问,对抗一号杀手池铁城。苏文谦和池铁城是昔日的一对战友,两个人的对抗显得颇为艰难。在这个过程中,苏文谦渐渐发现自己真正的信仰,他选择与人民站在一起。最终,邪恶被正义战胜,他击败了水准高于自己的池铁城,专案组也粉碎了敌人的阴谋。

《瞄准》中陈赫饰演的池铁城演技很不错,但造型实在太差,水母组织头号人物,他的造型看起来太像海盗船长,小编真想吐槽下造型师。另外,《瞄准》剧情很拖沓,本来一集演完的,剧中用三集演。

年代剧最重要的是细节处理,否则就会成为败笔的,《瞄准》恰恰犯了这个错误。服装道具和场景等,都有点翻车。黄轩演技提升了不少,只可惜他塑造的苏文谦太淡定了,他做的工作可是刀剑上舔血的事情,既保密又危险。可苏文谦在剧中一点也不谨慎,这让观众不得不怀疑他的身份,到底是不是狙击手?

《瞄准》李溪芮饰演的盲女很不错,但指甲上的指甲油让人很无语。那个年代有指甲油吗?她怎么涂上去的?

《瞄准》收视话题高,剧情漏洞也多,一起来找一找吧!

第1个剧情漏洞:苏文谦太淡定

黄轩饰演的苏文谦是一名顶级的杀手。因为一些原因他不得隐退,但在池铁城的事件上,他又出山了。作为昔日的优质狙击手,他的反侦察能力应该是相当强的。结果在水母事件中,他没有及时撤离,被带回到警察局。当时,他要求被脱衣检查,结果肩膀上的印记十分明显。这时候,苏文谦就用木雕师等身份解释。警方也确定苏文谦的曾用过“曾思过”这个名字。苏文谦隐姓埋名,只为自己不暴露。但他太淡定了,竟然把木鱼这样重要的标志性物件带到身边,这不就是给自己招来杀手之祸吗?另外,他明知道自己肯定要被水母的人报复,公安局出去后不知道躲避,竟然大摇大摆地去买蛋糕。苏文谦的淡定一方面说明了他的心理素质好,另一方面就是剧情漏洞,铺垫不够细致。

第2个剧情漏洞 :名字事件

剧中,小雪也算是一个重要的人物。苏文谦为了自身安全期间,就隐瞒自己的身份。当时,小雪不知道真名的情况下,叫他为“老曾”。后来,苏文谦身份暴露,专案组放出他假死的消息。当小雪再次见到苏文谦就称他为“老苏”。注意,苏文谦从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名,任何人不得知名字。那为何小雪见面就能叫出名字。很显然,这个就是剧情漏洞。细节失真很多啊。

第3个剧情漏洞:小雪母女

作为全剧中最核心的人物,小雪母女与苏文谦和池铁城都有关。按剧情来看,小雪肯定是池铁城的女儿,那为何池铁城一概不知?注意,苏文谦和池铁城三年前曾在松江执行过任务,理应上他应该知道,因为秦紫舒被池铁城扶起过,再说秦紫舒也没有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既然池铁城不知道,那为何苏谦和知道?所以小雪母女就是剧情漏洞,不知道编剧想强调什么。

第4个剧情漏洞:欧阳湘灵人设翻转太快

杨采钰饰演的欧阳湘灵是剧中的女一号,理应上智商过人,因为她是专家嘛。但从剧情来看她的人设翻转太快了,因丈夫杨之亮的死,他一直对苏文谦和池铁城心存恨意,尤其对苏文谦的敌意深入骨子里。但是,欧阳湘灵的智商不够,她间接地帮助苏文谦逃出警察局。一直寻找的戒指就在自己身上,一直寻找的线索苏文谦给解开了,她还如此执着。另外,她对苏文谦有众多敌意,在剧情的推进中,她竟然帮助苏文谦,这人设翻转太快了。

第5个剧情漏洞:秦鹤年出院不打电话

剧中,秦鹤年也算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角色。当时,他出院了,负责保护的人员并没有立刻通知曹必达和欧阳湘灵,这才让殷千粟落入水母暗杀组的圈套。注意,当时医院里明明有电话的,时间也很充分。秘书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完全有时间通知上级的,为何没有打电话?文/音衣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