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致敬英雄!《金刚川》发布主题曲《英雄赞歌》MV

时间:2020.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金刚川》主题曲《英雄赞歌》MV 时长:04:10 来源:电影网

《金刚川》主题曲《英雄赞歌》MV收起

时长:04:1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作为备受关注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截至发稿前,《金刚川》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2000万,可见大家对影片的超高期待。10月21日,《金刚川》更率先发布主题曲《英雄赞歌》,以歌声致敬战士们的不灭风骨与勇气。



《金刚川》发布主题曲《英雄赞歌》


10月21日,《金刚川》发布主题曲《英雄赞歌》MV。歌手谭维维、小提琴家吕思清、钢琴家陈萨、主演张译吴京邓超李九霄魏晨张承共同演绎,致敬英雄。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这版《英雄赞歌》改编自电影《英雄儿女》的同名插曲,在原曲作者刘炽的女儿刘云云监制下,这支动人的旋律再次唱响,展现了英雄壮举,也讴歌了英雄的伟大精神。


MV中,《金刚川》的精彩片段也伴随谭维维等人的演唱一同展现,严峻残酷的战场环境,与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热诚坚毅的精神状态形成强烈对比,感染力十足。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影片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10月23日,《金刚川》将正式上映。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 

将推出“抗美援朝”纪念直播活动


10月22日中午11:00开始,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推出“红星闪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融媒体直播活动。在长达十小时的全网直播中,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从多个丰富的内容维度展开,用电影人的方式讲述英雄故事、唱响英雄赞歌、传承伟大英雄精神。



据了解,本次直播会给观众推荐四部抗美援朝主题新片:电影《金刚川》、 动画电影《最可爱的人》、电影《英雄连》以及纪录片《保家卫国》。



此外,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不仅将全程直击《金刚川》的首映礼,还特别策划了蓝羽会大咖独家对话路阳、郭帆、张译和吴京等《金刚川》主创,深度揭秘影片的创作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川》主创还将与亲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英雄们展开深度对话;张天爱阚清子等青年演员也将去探访经典的抗美援朝电影《上甘岭》的两个原型人物,王清珍老人和张计发老人;



吴京、朱一龙刘敏涛李光洁黄轩等则会诵读战地家书,作为特别嘉宾回信致敬英雄;谭维维、刘宇宁、傅菁于朦胧、王晰、蔡程昱、JA符龙飞将携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以老歌新唱祝福祖国;


此外,更有百位电影人与英雄老兵接力朗诵,重读经典铭记历史;“我家的抗美援朝老兵”首批修复照片也正式公布。


文/Kev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