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大卫芬奇新片《曼克》曝正式中字预告

时间:2020.10.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时光网讯大卫·芬奇执导,加里·奥德曼、阿曼达·塞弗里德、汤姆·伯克主演的《曼克》曝光正式中字预告,影片将于11月在美国部分影院上映,12月4日上线Netflix。这是大卫·芬奇自2014年《消失的爱人》后首部长片。

汤姆·伯克扮演的奥逊·威尔斯

《曼克》的主人公是《公民凯恩》的编剧赫尔曼·J·曼凯维奇,由加里·奥德曼扮演。影片剧本由芬奇已逝的父亲杰克·芬奇生前创作,他在2003年去世之前写好了剧本。

影片讲述曼凯维奇创作《公民凯恩》的混乱过程,他和导演与主演奥逊·威尔斯(汤姆·伯克扮演)冲突不断,尤其是编剧署名问题。经过编剧工会调解,最终曼凯维奇作为第一编剧,两人享有共同署名权。

影片后来虽然封神,但当时唯一拿到的奥斯卡小金人只有“最佳原创剧本”(1942年的“最佳影片”输给了约翰·福特的《青山翠谷》)。

预告开场曼克就接到了奥逊·威尔斯的电话,预示了整部电影的主线,不得不说汤姆·伯克对奥逊·威尔斯口音的模仿还挺像的。这之后的画面主要是在呈现加里·奥德曼精湛的演技,想必明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竞争少不了他。

奥德曼扮演曼凯维奇

《公民凯恩》剧照

《公民凯恩》故事灵感来源于当时的美国“报业大王”威廉·伦道夫·赫斯特,赫斯特当时有个情妇叫玛丽恩·戴维斯,也是好莱坞的当红明星。阿曼达·塞弗里德在片中扮演她,《权力的游戏》男星查里斯·丹斯则扮演赫斯特。

阿曼达和原型玛丽恩·戴维斯

报业大王赫斯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