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第42周周报:《金刚川》强势来袭,主旋律商业献礼片能否继续打造票房神话?

时间:2020.10.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拓普电影数据

2020年第42周,大盘票房报收7.03亿元,环比上周上涨2.90%;观影人次1881.94万人,环比上周上涨1.86%;放映场次222.13万场,环比上周上涨0.12%。

本周前半段市场表现平稳,直至10月23日周五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战争片《金刚川》上映,大盘环比大涨228.6%,票房升至亿元以上,助力周末电影市场向好。

本周前半段,由于市场上映的主流影片多为国庆档上映的老片,因此工作日大盘稍显疲态,票房降至4000万元以上;周五终于等来新片《金刚川》强势开画,单日大盘连续三天票房破亿,周六票房突破2亿。

本周11条院线新开业18家影院,新增71块银幕。

10月24日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举国上下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重要时刻,《金刚川》的上映大大加强了观众的民族自信心、凝聚力,该片的上映也支撑本周的国内电影市场票房环比上周稳中上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