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刚川》票房近5亿传递感动 特辑精诚致敬英雄

时间:2020.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金刚川》演员特辑 时长:04:49 来源:电影网

《金刚川》演员特辑收起

时长:04:49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的电影《金刚川》正在全国热映中截至2822时,票房5亿,吸引1279观众走进影院感受志愿军的英雄风骨映后观众动情分享感受:“难得一见优秀战争片,人物刻画生动有力!每个演员传达出信念感,志愿军英雄群像十分饱满。观众热情期待高度认可,来自于全剧组台前幕后5000余人精诚合作其中演员在戏里戏外挑战“不可能的任务”,共同书写了一段英雄颂歌日前电影《金刚川》发布演员特辑直击紧张的现场,一览银幕背后紧迫体验。


张译、吴京练习高射炮操作


“金刚天团”共铸情义群像 刻画鲜活人物传递真切感动


电影《金刚川》聚焦抗美援朝中战场个体视角,以小见大地描绘出战争残酷而真实的本质,也打破时空壁垒传递给观众最直接代入的感动。自上映以来收获了不俗的票房和口碑成绩,影片中有情有义的战地群像塑造更令观众印象深刻:张飞、关班长看似明争暗抢,实则不约而同地把一线生机留给战友,在炮火连天的阵地上演了一场铁汉柔情;步兵班长刘浩带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和牺牲战友的遗志,一心奔赴前线,却在目睹连长高福来舍己为桥的壮烈牺牲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修桥队伍;工兵连长闫瑞为了保障修桥时刻穿梭在枪林弹雨中,诠释着另一种不可或缺的战斗。

 

影片由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邱天、周思羽主演,欧豪友情出演。不同于以往“上帝视角”对战场平面化、客观化的呈现,《金刚川》通过多个人物视角展现了更为直观的冲击感。“多重主观视角和人物鲜活真实的反应,让这场战争变得立体起来,也将远离战争的我瞬间带到战场之中。影片里每个士兵都是有血有肉,不再只是一个名字。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观众发自内心的真诚体会正是对《金刚川》最大的认可,也印证了影片所追求的,用光影回望历史、让今人铭记英雄的影像价值。


魏晨练习攀爬

 

集结《金刚川》挑战“不可能” 影人怀揣敬畏奉献精诚之作


真实有信服力的表演呈现背后,反映的是主演们日以继夜的刻苦训练和敬畏情怀。《金刚川》日前释出一支演员特辑,带观众近距离感受紧张有序的片场拍摄。“过桥的紧迫感”、“拎着一根弦儿”、“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几位主演对影片背景故事的理解,同时也可谓是对《金刚川》拍摄历程的体会。影片由三位导演集结三组人马分别拍摄,调动了五千余人团结一致高效配合,在短时间内创作问世依然保证品质。在这样一个非凡的创作历程中,演员的细腻演绎更是关键一环。

 

对张译、吴京来说,虽然此前曾塑造过不少经典军人形象,但诠释炮手这一兵种还是人生首次。为此两人提前半月接触高射炮操作训练,学习装弹、上膛、发射。还特意参观了70年前真正投入使用的高射炮,从沧桑的历史痕迹中感受烽烟岁月和前辈的奋勇意志,这一神圣的入戏体验也令张译感怀颇深。李九霄为拍好行军戏,接受了高强度的军训来练习队列军姿。而魏晨饰演工兵的体验亦是前所未有,为此通过大量攀爬训练达成对形体紧张感的严格要求。邓超也在人物塑造上融入了自身理解,第一次使用家乡方言对白,追求更为真实具体的战士形象。“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指的不仅是战场中的并肩协作,也是拍摄中全体剧组工作人员共同奋斗。“致敬那个时代,致敬中国军人。”正是影片的创作初衷和精神内核。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