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钟楚曦获奖

时间:2020.11.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

原标题: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在中国电影周闭幕式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 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活动11月1日在东京闭幕并举行“金鹤奖”颁奖仪式。《决胜时刻》《囧妈》《荞麦疯长》等多部中国电影得奖,肖央钟楚曦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表演嘉宾在中国电影周闭幕式上表演中国戏曲选段。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本次中国电影周期间展映了《老师·好》《我和我的家乡》《素人特工》等12部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中国电影作品,希望日本观众通过这些电影更加了解中国社会文化。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荣获艺术贡献奖。


当天,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演员别所哲也等日本电影界人士出席闭幕式并担任颁奖嘉宾。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在闭幕式上向克服新冠疫情促成中国电影周成功举办的相关人士表示敬意。她说,中国电影周已经成为日中两国的文化桥梁,文化可以加深双方之间的理解和友情,今后将为促进日中电影界的进一步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表演嘉宾在中国电影周闭幕式上表演中国戏曲选段。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31日至11月9日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电影节将往年主竞赛单元、亚洲未来单元和日本电影单元合并为一个新单元“东京首映2020”,并取消竞赛评奖改由观众投票选出观众奖。作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相关活动,中国电影周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东京举行。(记者:姜俏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