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刚川》特辑揭秘幕后 演员水中搭建“人桥”

时间:2020.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金刚川》揭秘“人桥”幕后特辑 时长:03:01 来源:电影网

《金刚川》揭秘“人桥”幕后特辑收起

时长:03:0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电影《金刚川》正在全国热映中,截至11月3日票房已突破7.5亿,连续11天稳坐单日票房首位,吸引了近两千万观众走进影院感受历史光影。片中那座永远炸不毁、冲不垮的人桥,更成为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精神的缩影,感动了每一位观众。


田羽生导演与剧组工作人员


影片日前曝光人桥特辑,从幕后制作的角度还原了人桥的拍摄故事。围绕这座人桥,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和幕后工作人员都以坚强的意志,诠释了“血肉之躯筑起中国长城”的精神内核,也使得人桥成为中国精神传承与对话的桥梁。


人桥拍摄场景

 

《金刚川》发人桥特辑 戏里戏外共克时艰合力搭桥


日前,正在热映中的电影《金刚川》发布人桥特辑,直击感人至深的人桥场面幕后艰辛。片中金刚桥饱受摧残但依旧坚挺,而幕后拍摄过程中,剧组对于桥的搭建和修补,同样遭遇了极大挑战。剧组最初计划搭建六座桥梁共同拍摄,但因拍摄期间遭遇数次汛期,搭建计划由六座缩减到了一座。剧组尝试多个方案,包括在丹东考察游泳池,但均因深度、长度不满足条件而无法落实。最终,联合导演田羽生及制片部门在当地找到一个鱼塘,搭建了一百多米长的残桥,才让后续拍摄得以进行。


田羽生导演堪景

 

据了解,联合导演田羽生最初只是负责电影纪录片的制作,但因洪峰过境延误进度,田羽生导演临危受命加入了人桥的拍摄工作中来,最终超额完成了搭桥、动作、爆破等场景拍摄。对此田羽生感慨良多:“《金刚川》这部影片激励人心。大家团结在一起,为自己的民族做出贡献,这种精神特别可贵。”

 

《金刚川》致敬历史关照当下 诠释“血肉之躯筑起中国长城”


片中志愿军战士为了大部队过河、支援金城前线,克服伤痛与重压不惜以肉身架桥;幕后武行演员们身处秋季的丹东,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拍摄,依旧齐声高喊“挺住”互相勉励。在大量重复训练的过程中,有人被桥板磨伤肩膀仍不下火线。对此导演难掩敬佩与欣赏之情,称赞武行演员“了不起”。


幕后武行演员们身处秋季的丹东,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拍摄


总制片人梁静曾感慨:“就像片中的那句台词——我们是来打仗的,不是来修桥的!我也想说我们是来拍戏的,不是来修桥的。我们好像真的被附体了,我们要建成这座桥,通过这座桥,让志愿军过去。最后集合了所有人的才华和努力,达到了今天的结果。”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无情席卷下,全国4.2万名医护人员共赴武汉,搭建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命之桥;南方洪涝灾害中,各地民警、消防人员更是频频上演以身搭桥、救人于危难的平凡壮举。“《金刚川》中,那座永远炸不毁的,创造神迹的人桥,象征着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血性。”正如影评人的动情解读,这座人桥不仅是当年战场上的一座英雄丰碑,更是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传承与延伸的中国精神缩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