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笑泪交织 热血满屏!电影频道本周播出5部青春电影

时间:2020.11.09 来源:央影传媒


1905电影网专稿 关于青春,放在哪个年代都有讲不完的故事。不论是在青青校园还是奋斗职场,不同的故事,同样的青春岁月,有热血、有拼搏、有励志、当然一定少不了爱情。


本周电影频道青春洋溢,热血满屏!《烈火英雄》:燃烧青春,奉献社会;《既然青春留不住》《闪光少女》:校园青春,暖心爆笑;《新龙门客栈》:江湖人的快意青春,刀光剑影;《缝纫机乐队》:追梦青春,热血励志。



《烈火英雄》

热血指数:★★★★★

推荐理由:聚焦真实事件高倍还原救火现场

播出时间:11月8日约18:00



影片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赞美了一群最可爱的人。


滨港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整个罐区的原油顺着油罐往外流,瞬间化成火海和阵阵爆炸,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们四处奔逃,在这种危难时刻,一批批消防员告别家人,奔赴火灾现场……


简单的故事,感动满满,影片中有这样一个片段让无数人泪奔:十几名消防队员无法阻挡熊熊大火,准备拼死一战的队长拿起手机给每一位队员录了一段“告别视频”。 在濒死时刻,他们仍然带着坚强的笑容,向家人诉说着自己的思念和爱意,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自己,并跟家人说自己从不后悔。


精彩影评:


致敬逆向而行的青春。——来自时光网抚摸三下李



《既然青春留不住》

青春指数:★★★★★

推荐理由:脱离青春片俗套主打荷尔蒙

播出时间:11月10日约10:40



《既然青春留不住》既保留了青春片的校园、爱情等元素又真实还原了情窦初开、荷尔蒙爆发的大学校园生活。


大学开学,“空心男”冯松便怂恿同学们各自写下心仪姑娘的名字,大家立下“兄弟盟约”四年内不得追求彼此喜欢的女生。可是冯松喜欢的朱婷偏偏爱上了兄弟王劲辉,一场关于友情爱情的青春争斗在所难免……


这部影片充满着荷尔蒙的味道,显得真实接地气,更加鲜活奔放。


精彩影评:


空气里都漂浮着荷尔蒙的气息,情窦初开,现实逆境,都显得那么真实。——来自时光网木雕禅师



《闪光少女》

青春指数:★★★★★

推荐理由:二次元文化与中国民族乐器的首次结合

播出时间:11月10日约18:16



你一定想不到这是一部关于西洋乐器和中国民族乐器比拼的电影。电影将动漫、二次元文化跟中国民族乐器结合到了一起,新颖的形式,青春悦动的少女,使得整部影片看点满满。


陈惊是一个古灵精怪、敢爱敢恨的姑娘,江湖人称“神经”。作为音乐附中的奇葩人物,表白西洋乐系的校草却遭拒被奚落,恼羞成怒的“神经”联合宿舍的小伙伴组成了2.5次元乐团,对阵西洋乐器系,上演了一幕幕生猛搞笑的青春趣事。


精彩影评:


最炫民乐风,燃破次元壁。——来自时光网梦见乌鸦



《新龙门客栈》

动作指数:★★★★★

推荐理由:超级阵容武侠电影丰碑之作

播出时间:11月11日约20:15



在每个中华儿女心中一定都有一个武侠梦,关于江湖中的豪情,义气,爱恨情仇,我们渴望而不可及,但是这部影片能满足你对武侠情结的所有想象。


宦官专权的明朝末年,东厂曹少钦假造圣旨杀害了忠良杨宇轩,并想斩草除根杀死其后代。侠女邱莫言,江湖义士贺虎等人冒死救出忠良后代,逃至边关沙漠里的龙门客栈,与梁家辉饰演的周淮安会合。龙门客栈实则黑店,张曼玉出演老板娘金镶玉以美貌作诱饵,杀人越货、聚敛钱财,但却对周淮安动了真心。为了摸清潜藏于龙门客栈中的出关暗道,周淮安将计就计,答应与金镶玉成亲。


洞房花烛夜,楼上的周淮安与金镶玉各怀心事暗中较劲,楼下的邱莫言、贺虎等人也与东厂一众“走狗”展开了明争暗斗,风云争斗一触即发……


精彩影评:


堪称武侠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丰碑之作。——来自知乎砖家电影



《缝纫机乐队》

励志指数:★★★★★

推荐理由:感动爆笑两不误

播出时间:11月14日约15:00



《煎饼侠》之后,大鹏化身音乐人再出力作《缝纫机乐队》,同样是自导自演,超燃励志,大鹏化身音乐人,继续追梦。


小城集安的“摇滚公园”即将被拆除,摇滚青年胡亮为了保护公园,散尽家财请来了失败的乐队经纪人程宫,组建“缝纫机乐队”。胡亮生活中是一个汽修工人,平凡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个熠熠生辉的摇滚灵魂。从小时候起就迷上了音乐的他,无论处境多么艰难,都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


保住“摇滚公园”就是竭尽全力保住自己最初的摇滚梦想。与胡亮一样,乐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生活中平凡的小人物,过着普通的生活,共同的理想信念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几个人在追梦之路上经历了接二连三的波折,也发生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意外,但不论追梦的路多艰难,这几个年轻人始终在坚持。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的小人物执着于自己理想信念的感动和震撼。


精彩影评:


电影中有对现实生活的反思,有重拾梦想,不忘初心的励志。——自来豆瓣网浮生未歇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