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推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展播

时间:2020.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电影频道精心安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展播,于11月16日至27日集中播放一批反映全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的优秀国产影片。


聚焦现实主义创作

传播脱贫攻坚事迹


五中全会公报曾指出,在“十三五”时期,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就在这不平凡的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国人民展现出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面貌。



为宣传脱贫英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电影频道将播出《十八洞村》《红高原》《春天的马拉松》,以及首次与观众见面的《又是一年三月三》《鸡毛蒜皮也是事》《一个都不能落下》,这批聚焦现实主义创作的电影,将以小见大地为观众呈现我国脱贫事业的伟大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由电影频道出品的《一个都不能落下》与《鸡毛蒜皮也是事》,前者是一部聚焦精准扶贫的喜剧,后者首次将源自诸暨基层管理的“枫桥经验”搬上银幕。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也是不断在提高的。



电影频道本次展播的《幸福俏冤家》《小巷管家》《菜鸟胡莱》《幸福马上来》,以及首播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将通过普通老百姓的真实故事,展现我国逐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过程,呈现中国人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时代在进步,文化产业也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才能真正做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电影频道即将播出的《奔腾岁月》《照相师》,通过大时代小人物的传奇,一展中国社会变迁的伟大画卷;《亲爱的新年好》《亲密旅行》用北上广“打工人”的奇遇,温情诉说中国年轻人追求爱与梦想的励志故事。

 

这些优秀的国产电影让我们看到,在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之时,中国电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改革创新的精神源泉。

 

电影频道也将继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焦“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目标,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题展播片单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