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 易烊千玺任频道青年大使

时间:2020.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频道,正青春,最美好。”伴随着电影频道主题宣传片的画面与文字,数百名广告人与电影人齐聚一堂,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在厦门正式拉开帷幕。


电影频道作为中国电影的“国家队”,坐拥近12亿的收视人口,合作过中国所有的头部电影明星,始终着力打造中国第一电影媒体平台和中国电影人第一合作平台。2021年,电影频道将持续发挥国家级专业电影平台的最强资源与最新创意,为观众带来全新节目与全新惊喜,助力中国电影行业蓬勃发展。


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现场


电影频道观众规模大,收视领先

“电影频道+”商业潜力无限


大片大平台,共赢大市场。据统计,截至2020年10月31日,电影频道全年观众总触达10.8亿次,位列上星频道组第二,全年观众日均触达1亿次,位列上星频道组第一。电影频道观众规模巨大,始终保持市场份额、收视份额的领先地位,具备超强的市场竞争力。


“打开电视看电影”,电影频道拥有各类影片版权,海量片库故事片超过1万部,优质资源支撑收视。电影频道的受众高知、多金且追求品质生活,还持续收获年轻观众的支持与关注,具有核心高价值用户与多层次的观众资源。


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叶宇


电影频道不仅在电视传播格局中发挥巨大优势,在中国电影产业格局中也具有强大影响力,在市场营销和商业广告格局中更具有无限潜力。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叶宇介绍,电影频道拥有最广泛的服务对象,最多元的营销手段和最丰富的商业延伸,可以打通消费市场,融合传播矩阵、文化宣传的万能区块链,“电影频道+是一味神奇的催化剂,可以和更多的商业模式互通互联。”


电影频道同时作为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电影传媒机构,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传播主流价值的作用,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在电视平台开展相关主题宣传与主题电影展播,为祖国和党送上电影之礼。


3档全新电视季播节目重磅推出

《放映队》第二季强化模式阵容


电影频道将在2021年整合最优质的资源,从多种角度出发推出4档电视季播节目,针对不同观众打造出有内容、有深度、有态度的栏目。


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制片人王程


每部电影,都是一首歌。中国首档电影音乐唱演竞技秀《电影之歌2021》将用音乐手段讲述电影故事,邀请知名音乐人担任唱片收录官、唱影人,邀请电影人担任助演人,以舞台排演真人秀+电影音乐唱演舞台的形式,复刻观众心中的经典电影歌曲,让更多人听见电影,热爱电影,挖掘音乐综艺新宝藏,填补热议题材市场空白。


当影评遇上脱口秀,当2021春节档遇上李雪琴,就诞生了《电影大会》,该栏目由知名编剧史航担任总策划,脱口秀演员李雪琴主要参与,以脱口秀式态度分享2021年春节档影片的观点。小想法,聊大片,史航称:“这将是一个有趣、有料、有种的节目”。


电影频道节目部副主任孙一娜


电影频道设计的节目,不仅有高热度话题,也有情怀之作。中国首档老艺术家真人秀《重返舞台》就将以“经典、真诚、励志”为主基调,揭秘老戏骨的晚年生活和表演态度,打造顶级表演合作现场,并通过新老电影人互动,碰撞出全新火花。


寻找一部露天电影,揭秘一段扶贫故事。公益纪实节目《放映队》第一季在2020年开播,10期节目请来了27位嘉宾,横贯十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青睐。2021年《放映队》将播出第二季,升级节目模式,更自由、更好看,升级节目阵容,邀请更多重磅嘉宾,打造“放映队”人气组合。


《中国电影报道》《今日影评》改版升级

《跟着电影去旅行》《电影全解码·时尚生活季》精彩来袭


电影频道的两档王牌旗舰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和《今日影评》将在2021年迎来全面改版升级。


从1999年开播至今,《中国电影报道》汇聚电影频道最稳定、最忠实的观众,以“做最有深度的电影文化报道”为节目理念,报道全面、及时、独家的电影资讯,成为中国电影宣传权威平台。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


2021年,《中国电影报道》团队将推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片《我们的旗帜》,邀请21组青年演员,赴21个红色外景地,重走革命圣地,勾勒红色足迹。银幕雕刻流金岁月,群星献礼伟大时代。


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主持的电影权威高端访谈节目《蓝羽会大咖》自播出以来,已经邀请了牛犇李雪健黄晓明王景春咏梅易烊千玺等头部电影明星加入,打开电影人的故事世界,见证电影人的高光时刻。未来,《蓝羽会大咖》将继续推出“金鸡影人录”“看电影过年”等系列板块,访问更多知名电影人,与中国电影同行。


《今日影评》栏目通过强大的影评人资源,对电影解读的专业视角,已经成为目前中国电影第一权威评论平台。旗下打造的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表演者言》将于2021年推出第三季,并带来全新升级,山下学堂实景拍摄,名导汇聚大师课,与发起人周迅以全新角度共话表演。


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


同时,《今日影评》将推出国内首档科幻电影漫谈式文化节目《今日影评·科幻十二问》,青年演员+科学家+权威学者+专业影评人共同为中国科幻发声,打造“硬货”科幻电影操作手册,嘉宾阵容强大,包括刘慈欣郭帆龚格尔滕华涛杨紫王源林允宋祖儿赵今麦徐娇等电影人参与。


除了电影频道这一电视播出平台,电影频道还拥有官方新媒体平台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创办的“瑶淼工作室”将与1905电影网共同推出两档在电视、网络双平台播出的节目——《跟着电影去旅行》以及《电影全解码·时尚生活季》。


《跟着电影去旅行》将是国内首档第一视角“电影+旅游”5G融媒体直播节目,邀请电影人、旅游博主实时直播电影主题旅游的第一视角画面,明星变身导游,重回电影取景经典现场,深入新农村带货直播;《电影全解码·时尚生活季》将电影解析与时尚潮流相结合,主题涵盖服饰、汽车、家居、美食等领域,带领观众在电影中了解时尚,在时尚中读懂电影。


导演胡京奇推介《重返舞台》与《放映队》


电影频道也是具有全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聚合平台,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打通多个领域,统筹多方资源,推出了M直播、M视频等多个精品栏目和重点项目,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成为中国电影新型媒体平台的“第一方阵”。


2021年,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的融媒体直播节目将继续见证每一个中国电影的“名场面”,独家探秘大片拍摄现场,联动片方、院线与电商平台打造宣发新模式、5G、4K、VR、AR等最新科技齐上阵,全景直击各大国家级电影盛会。


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宣传片发布

青年演员易烊千玺担任电影频道青年大使


电影频道在2019年推出“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为32 位青年演员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平台,得到了行业与社会的高度认可。


点击观看:宣传片《遇见》


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发布


2020年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在广告大会现场首度发布了2020年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宣传片《遇见》,展现了中国电影的新力量与新风采。未来,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还将有一系列活动,电影频道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电影频道始终关注青年观众的态度,中国电影也永远期待青年人的表达。此次电影频道邀请青年电影人易烊千玺担任电影频道青年大使,吸引更多青年人关注中国电影,热爱中国电影。


易烊千玺获授电影频道青年大使


电影频道广告部主任、央影传媒执行董事党海燕女士现场授予易烊千玺电影频道青年大使身份并颁发证书,易烊千玺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很荣幸获得这个称号,希望以后能创造更多好的角色给观众”。


2021年,电影频道将为更多青年观众服务,在年轻化、青春态的节目、产品上持续发力。2021年,电影频道将与更多电影人和全国观众一同砥砺前行,在中国第一电影媒体平台和中国第一电影人合作平台之上,再创新辉煌。


中国电影,未来可期!电影频道,正青春,最美好!



文/kin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