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妈祖回家》发布终极预告 笑中带泪讲述两岸情缘

时间:2020.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妈祖回家》“跨越山海”终极预告 时长:01:21 来源:电影网

电影《妈祖回家》“跨越山海”终极预告收起

时长:01:2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妈祖回家》官方正式发布“跨越山海”版终极海报与终极预告。这两款重磅物料,让近日备受瞩目的妈祖文化电影揭开终极“面纱”。妈祖文化对于东南沿海一带的人民来说是无可取代的精神文化信仰,同样,对于隔海相望的对岸,妈祖信仰也起着重要的文化纽带作用。始终将两岸同胞的乡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妈祖守护一方水土 民俗文化承载悠悠乡情


此次,《妈祖回家》放出的终极预告和海报,正式揭秘了隔海相望的两岸家庭,在特殊年代背景下以亲情为信念,以妈祖为帆,终于跨越山海回归故乡的故事。影片讲述了一个福建小船主吴天桂(赵亮饰)为保全家中三位老婆的“善缘”,与台籍老兵林奇伟(关德辉饰)共同渡海的曲折经历。但天有不测风云,渡海之中遭遇家庭的生离死别,吴天桂与妻子被迫流浪,台籍老兵林奇伟也生死不明。回家路不长但路途铺满荆棘,每逢绝境又都因妈祖出现转机。


《妈祖回家》试图还原当年两岸人民从相识、相知到融情至深的民间风貌,也将连接两岸同胞的妈祖文化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描述得淋漓尽致。通过小人物的故事,诉说非遗文化的纽带作用。


 

 小人物视角讲述传奇 以精神信仰连接两岸同胞


《妈祖回家》官方终极海报上的一句话“民心所向,天下太平”,将民间文化的信仰升华到两岸同胞的乡情。民间信仰是民心的寄托,而坚持着守护着这种寄托,就让两岸人民时隔36年之后再次连接在一起。岸与岸的距离通过脚步贯穿,心与心的间隔通过文化连接。有山跨山,有海跨海。


终极海报上的两组家庭,各自凝聚着乡愁与乡思。在几十年的隔海相望之间,乡情始终未断,乡思始终未停。就像小人物吴天桂一直怀揣着祖传的妈祖像一般,人们对精神文化信仰的坚持,才让一点一滴汇聚的乡情终修正果。


 

电影《妈祖回家》将于11月20日在全国上映,作为第一部登陆银幕的妈祖文化电影,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文化的认知,也是对两岸人民所想所思所做的感悟。届时希望有更多的影迷走进电影院,了解妈祖文化,感受民间信仰,倾听两岸百姓的悲欢离合。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