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英雄盛典举行 段奕宏秦海璐姚晨致敬幕后英雄

时间:2020.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7日,第八届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在上海举办。今年的盛典也邀请了知名作家冯唐题字“电影英雄”,磅礴笔锋正寓意着如初的坚定和对电影英雄的敬意。

 

本届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的评委会主席导演曹保平(代表作《烈日灼心》《李米的猜想》)说:“电影对我来说意味着生活,我活在电影里也活在电影外,因为这一辈子好像就是会和他纠缠在一起。就是潜移默化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已经长在你的生命里面了。”


评委美术指导曹久平(代表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太阳照常升起》)说:“影像是一种浓缩的声光艺术,而电影是里边最高形式。它丰富变化,它会和人类文明一起进化,从这个意义上讲,电影是永存的。”


评委们合影


其他同为这次盛典的评委演员咏梅、作家双雪涛、凡影咨询创始合伙人王义之均从自己在影视中专业的部分呈现着电影的丰富多面性。盛典当晚,段奕宏胡军秦海璐姚晨黄奕等数位演员亲临现场,一起见证年度“电影英雄”的诞生。

 

 当晚,颁奖典礼在微电影《不一样的父亲》首次展映后正式拉开帷幕。这部品牌微电影是由冯唐、胡军、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韩昊霖多位知名影人共同打造而成。此外,幕后默默耕耘的电影英雄被邀请到台前,收获属于他们的荣耀与敬意。《南方车站的聚会》强烈的影像风格让董劲松获得年度摄影奖。他给我们带来一个更极致的武汉,大色调的拼接,夜戏的调度,镜头的运用和转场的设计均给电影形成一种若即若离的迷幻感觉,仿佛置身梦和现实之间。


作为影院复工后的第一部现象级大片《八佰》,最终31亿的票房不仅重振电影人的信息,更带给观众文化共振,让上海“四行仓库”成为不能忘却的记忆。电影为展示当时“隔江犹唱后庭花”一面残酷,一面繁华的场景更是搭建实景拍摄,这一份认真离不开本届年度美术指导奖的获奖人


今年ELLEMEN电影英雄最具突破奖由《第一次的离别》导演兼编剧王丽娜斩获,这个在新疆长大的女孩,凭借其第一部处女座成为了今年备受瞩目的青年电影人。她用感人至深的镜头还原出一个美丽的新疆大地,影片所呈现的温暖质朴和童真自然,就仿佛冬日里的一束暖阳,正好慰藉着重新回到影院的观众的心。


年度声效颁奖嘉宾


而这样制作的经费和内容,是从出品、制片、导演、编剧、摄影、美术、道具、声音、特效等等电影不可缺少的每个环节紧扣相连完成的。电影工业从来不仅仅只有导演和演员,电影是需要每一个部分的协同分工,高度合作才能完成的事情,优秀的内容离开整个幕后团队的配合和付出。


在今年,中国网络电影也成功“出圈”!由经典IP改编的鬼吹灯系列《昆仑神宫》和《倩女幽魂:人间情》备受关注,其中年度网络大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这一经典IP时隔33年回归,院线级的用心制作和平台的资源支持提升了网络电影的行业标杆。《海大鱼》《人鱼缚》《美人皮》《龙无目》等聊斋系列电影,以女性为叙事视角,将爱情、仙侠和奇幻多元素混搭,重新定义了女性网络电影的标准和东方传统文化在网络电影里的展现。


感谢每一个为电影付出的团队,因为他们的真诚热情,因为他们的坚持,带领中国影视行业度过了至暗时刻。没有他们,银幕不会发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