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影展

时间:2020.11.23 来源:厦门金鸡百花电影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高度重视,策划举办了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



据悉,活动开幕式将于11月24日在厦门举行,届时福建省九地市—区将现场连线,共同开启主题影展活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活动以“全面奋进 逐梦小康”为主题,在全省21所影院、6所高校、20个乡村放映影片366场。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宣传主方向,紧扣主题,以电影的形式传递脱贫攻坚精神。同时,借助金鸡奖的影响力,打造专业化的八闽电影文化品牌,助力福建省电影事业产业蓬勃发展。



2020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活动将展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秀美人生》《十八洞村》《九山女人》等11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除展映影片外,本次活动也将聚焦扶贫公益,邀请扶贫代表人物和被帮扶对象到场观影,并与多区域公益组织展开联动,力求将脱贫攻坚战略政策落到实处。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