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助力金鸡盛典!2020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正式启幕

时间:2020.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暨展映周”活动于11月21日下午在正式启幕。此次论坛由厦门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红女士进行总主持。


论坛一共分为三个单元,分别就“现实主义题材的社会影响和纪录电影对新导演的机会”,“经典叙事中的实验性表达”和“影评人如何利用电影节影响一座城市的观影水平”主题展开讨论。结合行业热点从多个角度探讨厦门电影行业的未来发展。


 

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举办之际,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暨展映周也将助力全城金鸡氛围的营造,增进厦门地区影视文化的交流互动,构建一个厦门的电影交流平台。此次展映板块为展现多元化闽南影像作品,不仅将展映闽籍导演的长片作品,还将关注新一代青年创作者的短片佳作。


本届展映周的开幕片为沈少河导演的作品《旦后》。此片聚焦闽南传统音乐,世界级文化遗产“南音”的传承,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女主角林波儿随养母背井离乡依然坚持传承南音,在闽南侨胞的帮助下成为“一代旦后”的传奇故事。



除此之外,本届展映周还会带来蒲剑导演创作的描述两岸同根同源,海峡一家亲的《妈祖回家》;由高则豪执导的曾荣获第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特别奖的影片《目击者》;影像艺术家沈朝方导演的家庭文艺片《海草》;沈晓闽执导,曾在2019第22届上海电影节上映过的纪录片《郑少帅的奋斗》。



少数民族导演鄂布斯执导的讲述人与骆驼、人与人之间交织经历的《波依拉》;讲述肝胆相照的兄弟情谊的《特殊保镖2之无间密钥》;和韩李瑞导演的讲述一场亲情救赎故事的《时间幻境》等八部长片作品以及包括以超现实手法将扫地工人刻画为平凡英雄的《扫地僧》、讲述一个青年在沉睡中进入火车旅途,在火车颠簸中体悟生命的《忉位去》等13部短片佳作,其中大部分创作者都是青年闽籍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展映结束后均设有映后交流环节,影片主创将到场与影迷进行交流分享。


令人惊喜的是,田壮壮导演的经典作品《盗马贼》的4K修复版本将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放映。“助力金鸡盛典,共话闽籍电影“期待此次厦门电影论坛暨展映周活动共赏闽籍导演创作,发掘多元闽南影像。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