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隐秘而伟大》戳中痛点,几次大营救的细节,暗藏着主角结局

时间:2020.11.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隐秘而伟大》顾耀东和夏继成,被很多观众戏称“东继恋歌”,两个人每次的同框,都是会让观众觉得很和谐。顾耀东没有光环,负责惨惨惨,夏继成却被光环笼罩,负责帅帅帅。

《隐秘而伟大》最新的剧情,很多观众都被戳中了泪点,杨会计为了给女儿福朵买一双鞋,被当成小偷入狱,但是在一起绑架案子中,他被当成了替罪羊,顾耀东是多番的努力,但是杨会计还是被执行了枪决。

为了找绑架案的目击记者,顾耀东去了南京,在这他也和夏继成再次重逢,因为夏继成一直处于被监视之中,所以两个人的重逢从惊喜也变得有点别扭,但是,即使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夏继成还是想方设法帮到了顾耀东,而且在顾耀东离开南京的时候,夏继成还送给了他一张“护身符”。

《隐秘而伟大》中,夏继成是顾耀东不折不扣的贵人,如果没有夏继成,估计顾耀东早就离开警察局,或者早就被害死了。《隐秘而伟大》中夏继成真的是英雄一样的人物,他想要做成的事情,不管是单枪匹马,还是和别人协作,夏继成总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顾耀东却完全不同,很多观众看到杨会计死去那一幕,眼泪都止不住流了下来。

顾耀东有胆量,而且也有一定的智谋,但是就算是他付出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的努力,他想保护的人,最终还是像蝼蚁一样被踩死了。

有人说,《隐秘而伟大》杨会计就是顾耀东要交的一份作业,是成长的代价。没有了夏继成,沈青禾也不在身边,顾耀东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想要解救杨会计,几次陷入绝境,又几次柳暗花明,观众都期待杨会计能有一个好的结局,结果《隐秘而伟大》剧情中,夏继成和沈青禾要救的人,全部得救了,但是最不该死的杨会计,却还是死了,顾耀东没有能力救出杨会计。

杨会计的死,还是戳中了很多观众的痛点,甚至有人觉得,《隐秘而伟大》剧情已经三十多集了,顾耀东还是那个憨憨的样子,虽然机智有余,但是做事的方式,和夏继成、沈青禾相比,还是太稚嫩了。所以一些观众开始吐槽顾耀东的人设,觉得这个角色,都快结局了,不但成长很慢,连感情都是拖拖拉拉的,看着让人觉得不爽。

当然,顾耀东的转变很快来了,沈青禾终于愿意接纳他,让他做自己的搭档。虽然顾耀东还做不到像夏继成那样的老练,但是成长为“白桦”的继承人,顾耀东是有那个潜质的。

不管是从《隐秘而伟大》的书籍,还是从别的渠道,很多观众都是在猜测这部剧的大结局,究竟是什么样的。

像《秋蝉》这样的谍战剧,男主角最终却不得善终,很多观众对于这样的结局,也是耿耿于怀,但是《隐秘而伟大》,从这部剧几次救援的细节来看,电视剧的结局,还是能参透七七八八的。

先说顾耀东,从第一集惨到了三十几集,他的成长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而且这部剧的第一集,夏继成就是在找接班人,从顾耀东目前的成长速度来看,顾耀东到了结局,他应该是成了下一个“白桦”,虽然性格不同,做事的方式不同,相同的梦想,相似的轨迹,也会让顾耀东成为夏继成那样的人。

前面有多神秘,有多风光,结局就会是个大反转,《隐秘而伟大》播到30几集,夏继成从来没有失败过,到了结局,夏继成一定会在一件大事上栽跟头,极有可能,他会有生命的危险。关于夏继成的结局,极有可能是开放式的,他的生与死,或许不会交代得不那么明显,而是给观众留下想象的空间。

还有沈青禾,绑架案中,她就差点没了性命,后面的剧情中,她应该也会是有很多危险,只是,她是否能和顾耀东走到最后,还是为了事业,最终两个人会两两相望,这也会是一个未解之谜。

从和顾耀东决裂的那一刻,丁放和赵志勇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丁放失去父母的庇佑,赵志勇极有可能是下一个替罪羊,他们的结局,也会和他们转变的大事件息息相关。

角色的鲜明对比,剧情的一再反转,都是《隐秘而伟大》的看点,而这部剧算是开门红,更难的是,它的口碑一直也是不错的,期待着这部剧的大结局。文/宸曦微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