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女佳禾》曝预告定档12.11 少女展开复仇计划

时间:2020.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少女佳禾》发布定档预告 时长:01:29 来源:电影网

《少女佳禾》发布定档预告收起

时长:01:2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青春现实题材影片《少女佳禾》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官宣12月11日全国上映。影片由新锐导演周笋自编自导,演员邓恩熙李感吴国华、李依宸主演。讲述了13岁初中少女李佳禾无意间撞见三年前害死自己母亲的少年于镭,于是一个少女的秘密复仇计划悄然展开。


同时在即将举行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少女佳禾》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导演处女作”双奖提名,成为获奖热门之选。


《少女佳禾》定档海报

 

首发定档预告海报感受少女的危险青春


预告片中,佳禾(邓恩熙 饰)对父亲(吴国华 饰)以及律师一次次的质问于镭(李感 饰)的出现,宛如重锤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观众的内心。在佳禾的世界里,因表现良好而提前出狱的“杀母凶手”于镭是不可接受的。


面对不公,佳禾决心展开反击。她不顾危险的一步步接近于镭,最刚少女的“复仇计划”随之展开...而在佳禾质问父亲的一句“如果不是你,妈妈根本就不会出事!”父女二人的矛盾也达到顶点。最后在“你有没有过全世界就只剩下你一个人的感觉”的独白声中,佳禾独自走进一汪湖水,结局引人遐想。



定档海报中一池鲜红色的水醒目而艳丽,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映衬着“守护少女的秘密”,让人不免猜想究竟发生了什么。泳池中难以分辨的红色液体是血液还是其他?佳禾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境遇?留白的海报设计巧妙地为剧情蒙上一层悬疑的面纱,等待观众们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邓恩熙首部女主影片“后浪”的蜕变与成长


曾在《嫌疑人X的献身》《无名之辈》等作品中有出彩表现的邓恩熙,在《少女佳禾》中首次扛起领衔主演的大旗,这对于拍摄时年仅12岁的她来讲,是莫大的压力和挑战。“她倔强的像一头小牛一样”,这是邓恩熙对角色李佳禾的理解,也是导演及主创们对这个角色的构建。



佳禾的大眼睛中透露出的坚定和执拗被邓恩熙演绎地无比戳人,将佳禾的内心世界完美刻画,让观众们见到了“后浪”演员们的成长与蜕变。邓恩熙曾说“我想我只能演一些适合我的东西,或者说是演我自己。”而在饰演佳禾之后邓恩熙也表示“这个角色是我成长上的一大突破,会保持谦虚、真诚、勇敢的心,继续做自己热爱的事。”



青春现实题材又一力作与年轻人共鸣


近年来,青春题材电影也经历着从爱情伤痛逐步走向关注现实的类型蜕变。以《少年的你》为代表的校园霸凌话题,被大众所关注。《少女佳禾》作为导演周笋的处女作,以少女的视角剖析未成年犯罪动因,聚焦社会热议话题。



导演周笋表示:“《少女佳禾》的灵感来自于真实的社会案件新闻。并借此表露自己的创作初衷,当少女面对校园霸凌时该如何应对,甚至在复仇时当她知道自己的犯罪不会承担刑事责任时,又会如何选择?一个看起来和邻家小孩并无两样的13、14岁的普通青少年为什么会进行施暴一类的犯罪?”


这样的设问促使导演周笋创作出了《少女佳禾》。“不报仇艰难地原谅,苦力劳作的赎罪,我们是少年,还好我们还有另种选择的别样人生。”在展映活动中看过影片的观众如此感慨。而这也正是影片所期望与观者达成的共鸣。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