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环球银幕之窗推动金鸡奖国际化 张涵予新片曝动态

时间:2020.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6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环球银幕之窗”主题活动在厦门市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文联国际部主任董占顺,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虹子,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等领导嘉宾莅临。



本次“环球银幕之窗”活动旨在通过举办系列国际电影交流活动,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致辞中,胡孝汉指出,举办“环球银幕之窗”主题活动,是中国文联国际部和中国电影家协会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国际影响力的一次重要尝试。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电影的高度办好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建设电影强国、文化强国的要求。张宏则在发言中表示,中央已批准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设立“最佳外语片”奖项,这将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下一步,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厦门文广集团将联合对中国电影金鸡奖进行品牌运营,以“国际化”作为品牌运营的重要定位。


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还在“环球银幕之窗”活动现场发布了未来与多家影视企业的大电影合作计划。该计划将包括由张涵予主演的《铁道队》,根据“跳水女皇”高敏体育人生改编的体育传记电影《皇后》,老年铁人三项喜剧《忘年之战》,“侠盗”伙伴喜剧《蚂蚁撼大树》四部电影。未来双方将就四个项目展开合作投资和联合制作。



现场,《铁道队》片方透露,影片计划在2021年年初开机,年末上映。作为一部根据“铁道游击队”IP改编的作品,《铁道队》将继续通过人物塑造,展现英雄的伟大精神,以新的时代表达,重新诠释经典。《皇后》剧组则希望项目能够延续《夺冠》等作品的成功,持续开拓华语体育电影这片蓝海。


除了四部大电影合作计划之外,当天中国电影出版有限公司还与百部主旋律作品创作计划“使命100”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使命100”创作计划将围绕扶贫、民生、体育、科技等主题,打造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专题片、动漫、短视频以及综艺在内多种体裁的百部作品,其中电影作品占比将达到半数,剧集作品将占到20%。



2021年一季度,“使命100”计划将邀请百位艺人加盟。据悉,该计划希望借优质主旋律作品创作,调动观众的观影热情,提升民族自信,传播优秀文化,形成长期主旋律作品创作产业;同时,推动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展现中华文化精髓,以海纳百川的姿态面向世界,在世界电影市场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