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赤狐书生》“群妖集结”发布会超欢乐

时间:2020.11.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时光网讯今日,电影《赤狐书生》在中国电影金鸡奖期间,举办了“群妖集结”主题发布会,监制江志强,导演伊力奇,编剧杨薇薇,领衔主演陈立农、李现,主演哈妮克孜、姜超集体出席,王耀庆,杨紫也通过特别方式现身,分享这部奇幻大片背后的笑与泪。

电影《赤狐书生》讲述了狐妖李现为了取丹成仙,联合群妖,骗书生陈立农,一人一狐却成为了真心朋友的故事。发布会上,人狐兄弟互相爆料,陈立农遭遇感情“三重虐”,李现则喜提“五打”演员称号,两人花式比惨笑点不断。此外,群妖天团悉数亮相,配乐大师久石让的幕后合作故事也一一揭秘。

电影《赤狐书生》将于12月4日上映,预售活动正在火爆进行中,目前已突破500万票房。此前的路演看片中,被观众点赞为年底轻松解压的首选。

素颜试镜拿下角色 6个月不请假

江志强:选演员不图流量图真心

发布会上,电影监制江志强提到,陈立农、李现的选角,完全没有考虑“流量”。当时两位演员还没有“爆红”,看重的就是角色的契合,以及是否愿意真心付出。两人经历了多轮试戏、排练才最终被敲定。回忆起试镜场景,陈立农坦言当时是素颜出镜。李现表示自己被剧本、角色以及强大的幕后班底所吸引,像做梦一般。

电影《赤狐书生》金鸡影展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江志强还透露,两位演员提前近2个月进组训练,前前后后6个月未曾请假,为此推掉了很多商业活动,沉下心进入角色,很少年轻演员能做到这一点。陈立农通过这段训练生活让自己找到了做书生的感觉。李现则直言,“100多场戏在训练期间都已经预演过,所以拍摄时不用看剧本,就知道下一句要说什么。”对此,江志强也现场盖章“没选错演员”。

电影《赤狐书生》金鸡影展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陈立农“自黑”演乡下书生

李现颠覆“狐妖”撞脸藏狐

此前角色造型曝光时,曾引发热议,网友送称号“小煤球”和“狐狸大汉”。两位主演对此回应:造型是为角色服务,不介意变“丑”。为演绎风餐露宿的穷书生,陈立农特意涂上了最黑色号的黑粉,在电影里黑了好几个色号,前后对比十分强烈。陈立农也现场表示,“一切都是为了适合,作品出来会让大家满意。”

李现颠覆传统狐妖角色,“不仙也不帅”,穿着破破烂烂。他还经常看《动物世界》找灵感,100%藏狐表情包,惹来全场爆笑。李现透露了自己接古装角色的标准,“很帅很仙的角色反而不敢接,对自己有认知,接地气的角色更适合。”

电影《赤狐书生》金鸡影展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陈立农哈妮克孜拍暧昧戏“脸红心跳”

李现回应被王耀庆模仿

电影中的“群妖骗子团”,也齐聚发布会现场。陈立农因李现和青蛙精姜超的“苦肉计”建立友情。这场戏笑点密集,陈立农和李现却是实惨。陈立农现场“吐苦水”,称自己是剧组的人形拖把,哪里地脏拖哪里。李现则屁股着火,完全卸下了偶像包袱。作为喜剧前辈,姜超也对两位的表演给出了肯定,“李现充满着智慧、幽默与喜感,而陈立农有一种憨憨喜感的反差效果。”

电影《赤狐书生》金鸡影展新闻发布会大合影

共患难让两人的友情开始,却又因哈妮克孜的“美人计”而险些决裂。拍摄这场戏时候,陈立农真扇自己巴掌十来次,因用力太大而“扇到脱妆”,让哈妮克孜直呼“被吓到”。而第一次拍摄暧昧戏码,陈立农和哈妮克孜也纷纷表示“青涩害羞”。陈立农还补充道,在围读剧本时,两人就练习了诸多恋爱桥段,寻找脸红心跳的感觉。

此外,王耀庆饰演的鬼魂,声音出演的口袋军师妖杨紫也通过特别形式登场,一起加入“骗子团伙”。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王耀庆模仿李现封面登上热搜,今日“无法fu吸”的李现就跟全剧组一起模仿回去,还手掐王耀庆人形立牌,惹来全场大笑。

电影《赤狐书生》导演伊力奇

陈立农遭遇感情“三重虐”

李现变“五打明星”五次挨打

“群妖团”的出现,让陈立农经历了“亲情”、“爱情”、“友情”的三重虐。这也使他成为电影里的“泪点担当”,在路演时看哭许多观众。陈立农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被友情和爱情双双打动,看剧本时就忍不住想哭了。

而请来“骗子团”的李现,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笑称自己是“五打”明星,五次挨打。被踩脸,被附身,被青蛙精吞……导演也爆料称,“李现会经常虐自己,跟自己较劲。”在一场倒吊着的威亚戏中,李现坚持时间久到头部充血,青筋暴起,顶着腰伤,还一直要求再来一条。

陈立农李现“人狐兄弟”发布会手持同生共死杯默契合影

聚齐顶尖幕后团队

久石让首次为中国奇幻电影配乐

作为一部奇幻大片,《赤狐书生》的幕后班底强大到“不敢相信”。发布会现场,江志强也分享了和久石让的合作。他表示久石让在看完电影后,被两位少年的友情打动,当即决定加入。虽有疫情阻隔,大家在创作上却一拍即合。久石让的音乐“每一段都有惊喜”,让电影更添光彩。

群妖背后也有更多大咖。“胡巴之父”许诚毅导演负责妖角色的动画制作,为群妖“提升演技”。还有编剧杨薇薇(代表作《误杀》、《最爱》),王家卫的御用美术指导邱伟明,华语乐坛顶级音乐总监梁翘柏等。梦幻班底集结,打造有笑有泪的奇幻旅程。

电影《赤狐书生》将于12月4日上映,轻松解压,年末首选。电影预售现已开启,全国路演同步火热进行中。

电影《赤狐书生》领衔主演李现

李现手掐王耀庆人形立牌带全剧组模仿回应“无法fu吸”

电影《赤狐书生》领衔主演陈立农

陈立农发布会自爆真扇巴掌因用力太大而“扇到脱妆”

电影《赤狐书生》主演哈妮克孜

哈妮克孜发布会分享与陈立农提前练习恋爱桥段

电影《赤狐书生》主演姜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