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隐秘而伟大》结尾有漏洞?全剧三处穿帮镜头,沈青禾占两处

时间:2020.12.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隐秘而伟大》大结尾,让人看出了欣慰也看出了泪水。从第一集到第五十一集,一集没落地追完了此剧,许久没看过这么精彩的年代剧了。

《隐秘而伟大》迎来大结局,有几个人物的命运让人很唏嘘。第一个就是王超饰演的齐升平,这个人物虽然是反派。但在很多时候,他都帮过主角们,他帮过夏继成以生意的名义和沈青禾见面,也看在夏继成的面子上救过顾耀东,当沈青禾被钟百鸣指认成共党时,证据也摆在面前。齐升平就把这些证据递给顾耀东。将来有一天天下会姓共,到时候顾耀东能记着他就好。

齐升平包揽了全剧的笑点,尤其夏继成带走钟百鸣的那一时刻,他高兴地提出警局所有人午餐加肉。总之,齐升平没有杨奎坏,也没有王科达坏,更没有老狐狸钟百鸣坏。只可惜,这样的一个人最后被自己的秘书阴了。齐升平唯一的错误应该就是太贪财了,走的时候拉了一船的财富,最后还被谋财害命了。

结尾的剧情漏洞那就是王泷正饰演的夏继成了。当时,夏继成为了掩护顾耀东和周明佩发报成功,自己引开了敌人。钟百鸣等人把车逼停在废弃的工厂,敌人逼近时车子也爆炸了,敌人全部灰飞烟灭,钟百鸣侥幸活了下来,结果被顾耀东一枪打死。

很多观众都心疼夏继成,那个睿智缜密的夏处长可是圈了无数粉的。结果几年之后,顾耀东在户籍科找到了夏继成的新身份证,满脸胡子,职业是工人,化名郭帆。顾耀东去吃菜包饭,味道不咸,窗户也修好了,猫有吃不完的碎鱼骨头。顾耀东也接到了一个电话,处长是你吗?夏继成也接到了新的任务去香港。此时的夏继成少了一条胳膊,手上脸上都有烧伤的痕迹,他用满脸胡子遮住了伤疤。任务一下来,他又拖着虚弱的身子去执行新的任务。

看到了夏处长的彩蛋很多人表示很开心,小编也很开心。但仔细一推敲,这个彩蛋就是个漏洞。汽车爆炸可不是儿戏,就算他跳车及时,也不会跳很远的。要是没有人救援,也是必死无疑。大结尾夏继成只是被炸伤,断了一条胳膊,他又去执行新任务。再说,夏继成可是打入敌人内部的高管,算是国军的中将了,他的脸很多人都认识。就算毁容长了一脸胡子,神似还是有的,所以他再无法执行潜伏的任务了。

再来说说三处穿帮镜头吧!

第1个穿帮镜头:受酷刑后衣服没破

顾耀东从南京回来之后,就受了酷刑。当时,王科达和手下的人一起执行的,顾耀东穿着白衬衣,打得满身都是血水。最后,齐升平看在夏继成的面子上出面救了他。注意,顾耀东受了那么多酷刑,当时就有鞭子,一鞭一鞭的抽下去肉里都能出血,为何白衬衣完好不损,显然这个就是穿帮镜头。小编还特地留意了下弹幕,弹幕中的网友也表示衣服没破。虽然在弹幕中有声音说,是怕演员露肉。演戏嘛就得演逼真一点,演员衣服有打破的痕迹,这样细节这一块就没有问题的。

第2个穿帮镜头:橘红色的血水

沈青禾为了保护战友暴露后,被魔鬼钟百鸣折磨了很久,皮肉之苦也是受了不少。平时精明能干,做事很利索的一个女人被打的只剩下半口气,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沈青禾所承受的痛苦。沈青禾穿的也是白衬衣,貌似剧组都很爱白衬衣,和顾耀东受酷刑时一模一样的装束。当时,沈青禾也受了很多鞭子,满身是伤,血水染红了白衬衣。注意,沈青禾身上的血水竟然是橘红色的,血水不都是红色的吗?显然这个血水是穿帮镜头。

第3个穿帮镜头:白衬衣没破

沈青禾穿着白衬衣受酷刑,观众一边心疼她受的酷刑,一边诅咒钟百鸣早点下线领盒饭。沈青禾受了很多酷刑后,白衬衣上满是血水,但衣服也完好无损,这一点看起来很假。再来看看另一个联络员暴露被受酷刑的样子吧,这个男联络员不忍心钟百鸣伤害无辜的百姓和孩子,就告诉了钟百鸣实情。当时,他受了酷刑,衣服也被打破了,破口处能看到皮肤的伤痛。这才是细节,受了酷刑尤其是鞭子抽打的,衣服必破是一定常识。看来,剧组为了追求男女主形象,都让他们穿着白衬衣受酷刑,观众只看到了浓浓的血水,却没有看到打破的衣服,这有点低估了观众的智商啊。文/音衣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