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崖上的波妞》定档12.31 宫崎骏送中文手写信

时间:2020.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宫崎骏给中国观众的手写信


1905电影网讯 12月1日,动画大师宫崎骏珍爱之作《崖上的波妞》宣布正式定档12月31日,并重磅发布宫崎骏导演特地为中国观众准备的手写信,希望电影能在年底为观众带来快乐。手写信与定档消息“双重惊喜”发布后,迅速登顶各平台热搜,成为年度最受期待电影之一。众多观众表示今年“最具仪式感”的跨年活动就是“和最重要的人一起看波妞”。


“波妞能带(来)快乐,就太好啦!”,宫崎骏导演创作本片的最大初衷正是为大朋友、小朋友都带来快乐。基于此,影片选择于跨年日上映:内地观众们既可以在第一次大银幕上亲自感受极致的纯真美好,也可以宫崎骏爷爷的美好世界里,告别特殊的2020、满怀希望地迎接2021。


《崖上的波妞》剧照


宫崎骏专程为中国观众送手写信 

大、小朋友都能“爱上这个世界”


此次手写信是宫崎骏导演继《千与千寻》之后,宫崎骏连续第二年为中国观众亲笔书信,极具意义。“波妞能带(来)快乐,就太好啦”。这句话中文日文写法完全不同,可见是宫崎骏导演为中国观众练习中文字,用心准备的。


此外,在信上宫崎骏还绘制了一只向前奔跑的“红猪”自画像,寓意他本人将“让所有人快乐”,作为自己存在的意义。可以说《崖上的波妞》正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而诞生的,倾注了宫崎骏导演制作动画近40年的经验和初心。


首先从影片内容上,《崖上的波妞》的意义恰是“用最本真的美好对抗令人焦虑的时代,让人爱上这个世界”。不仅儿童观众可以从电影中看到世界的美丽;成人观众也可以从中获得力量,唤醒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勇气和热爱的能力。这一作品含义,正是送给经历2020的人们最好的礼物。


其次在制作上,宫崎骏表示,在尝试了所有手法后,还是决定挑战全手绘作画,用最费力的方式为画面的每一个物体赋予生命,让观众感受生命的力量。例如,影片用成群结队的水鱼塑造“像生物一样”的海浪,极具想象力。这样的表现手法也意味着更大的工作量。1小时41分钟的全片累计超17万张手稿,比2小时的千寻还多近6万张,力求塑造一个充满生机和幸福感的世界。


《崖上的波妞》剧照


“波妞”趣味名字梗出圈 

定档引发集体邀约观影热潮


《崖上的波妞》作为国民度极高的经典动画,多来一直是许多观众的“快乐源泉”,此前在官宣引进之际再掀热潮。因为是第一次在内地上映并正式敲定中文译名为“崖上的波妞”,网友当即开启为“波妞”起别名的玩梗模式,“岸上的泡妞”“村头的宗介”等极具新意的花名层出不穷,传达对作品的喜爱。


同时,《崖上的波妞》中充满幸福感的画面和故事,使其成为深入人心的治愈经典和快乐代言词。尤其定档2020跨年日,别具含义。有观众表示影片中美好的存在让人在“至暗时刻也能心生期待”,波妞给“难过的2020年”带来了快乐。


正因为这样的快乐基因,看“波妞”也成为了无数观众的“跨年首选”。有年轻观众表示,“用‘波妞’告别2020,就能迎来童话一样美好的2021”;也有为人父母的观众表示会带孩子一起去看,想将这部“5岁孩子也能看懂”的经典动画电影,作为2021的快乐礼物送给孩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