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三届海南岛电影节开幕 中国战疫纪录片将首映

时间:2020.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79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5日晚,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段奕宏、马基德·马基迪、李玉袁咏仪王晶文隽等电影人亮相开幕式并推介展映单元影片,李玟张信哲等歌手助阵开幕式。慎海雄在开幕式上宣布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并透露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将在电影节上首映。

 

沈晓明在致辞中说,海南发展电影产业顺时势之盛,占地利之便,得人和之美,为电影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正在成为中西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为电影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海南正努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位置、积极作为、多作贡献。

 

慎海雄在致辞时表示,本届电影节是在一个特殊时期举办的,对全世界广大电影人和电影观众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并恢复经济增长。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如期举办,既是中国电影业快速复苏的明证,也进一步呈现了人类终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慎海雄透露,本届电影节将首映4K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希望这部电影给世界各地仍在疫情影响下的人们带去信心。


王晶、文隽亮相电影节开幕式

 

在当晚的活动上,电影《金刚川》剧组代表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制片人梁静以及演员李九霄等人也专门登台,为中国电影人打气。傅若清说:“我们推出这部影片,希望感召现在的电影观众能够缅怀和记忆英烈,做好我们当下的工作。”

 

开幕式上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内外电影人介绍本届电影节展映亮点。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共吸引了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4376部影片报名。189部中外佳片将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4座城市15家影院展映。


马基德·马基迪、段奕宏

 

在影人介绍影展的环节中,段奕宏和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共同介绍了全景单元,段奕宏介绍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影片中涵盖世界首映、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的影片97部。李玉与袁咏仪介绍了影展设立的“星光”、“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浮世图景”、“另辟新径”、“聚焦”、“经典”等8大展映单元以及展映精粹的影片。王晶携文隽一起介绍了新人荣誉单元,在谈到自己喜欢合作的新导演时,文隽说自己的条件很简单,取人以德,拍电影首先要学会做人。


尚雯婕开幕式表演

 

今年除了线上线下以及沙滩展映外、还设立了创投会、市场展会、论坛峰会等重点活动。电影节还邀请到中国导演王小帅万玛才旦,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意大利作者电影领军人物爱丽丝·洛尔瓦和中国演员郝蕾共同在大师班上分享自己对电影艺术的认知和理解。据悉,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12月5日开幕,并将在12月12日闭幕。


图/复合型人才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