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阳光劫匪》马丽角色上身 和宋佳老虎变"三姐妹"

时间:2020.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6日晚,电影《阳光劫匪》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发布会,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以及主演马丽张海宇谢锐韬齐聚发布会现场。导演李玉透露马丽为电影付出极大,角色很有挑战,马丽自己也坦言,第一次有了角色上身的感受。制片人方励透露,《阳光劫匪》是国内第一部启用真老虎作为演员的电影,为了这只老虎演员,在全国“海选”了50多只,才最终定下电影中的老虎文文。


发布会现场


《阳光劫匪》改编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说,讲述了宋佳饰演的小雪丢失了女儿之后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而她的女儿竟然是一只老虎。马丽在电影中则以短发形象亮相,演出劫匪阳光。张海宇和谢锐韬则分别出演马丽的劫匪小团队中的发明家和小偷。马丽笑称,在这个团队里,自己是爸爸,张海宇是妈妈,首次出演电影的嘻哈歌手谢锐韬则像是他们领养的儿子。


马丽


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则为了这部电影付出颇多心血。方励透露,除了海选老虎,自己也专门请来了《狼图腾》的驯兽师担任执导,为电影里的动物表演提供帮助,而他和这只老虎文文也颇为心有灵犀。李玉则首次颠覆了自己的创作风格,一改往日的现实风格,讲述了一个略带童话色彩的故事,而且还大胆尝试了对称画面的拍摄。


李玉


对于此次尝试对称画面,李玉透露不仅是对导演工作的挑战很大,对演员们的要求也变得极高,因为考虑到画面效果,演员们只能在极为有限的空间里进行表演,对于角色的发挥来说也相当有难度。方励也开玩笑的表示,导演想要用对称画面,也加大了电影的投资,对于制片人来说,也比以往的合作有了更高的要求。


马丽也表示,自己在这部电影中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她回忆起为了让角色更丰满,导演为自己加了一场状态戏:“导演发着高烧,陪着我在零下20多度的一个棚里,几个小时,一动不动,一直在拍,没有台词,就在拍我们演员的状态。我冻得发抖,哭到不行。整个戏下来,身心疲惫,但是非常幸福。”


张海宇、马丽、谢锐韬


虽然宋佳没能来到现场,但她也通过视频向在场的媒体和嘉宾介绍了自己的角色。非常巧的是,不仅导演李玉,主演马丽、宋佳是女性,连片中的老虎文文也是一只雌性的小老虎。海报上同时出现的马丽、宋佳以及文文,也让这部电影成为了一部“三姐妹”主演的影片。谈到戏中宋佳和小老虎的情感,马丽说:“我现在是一位妈妈,我儿子的到来让我幸福满满,让我很感恩,让我更加体会到小雪去找她女儿的情感。”


《阳光劫匪》将于12月31日正式上映。


图/复合型人才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