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野马分鬃》拍自我成长 主演周游并非导演分身

时间:2020.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0日,电影《野马分鬃》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媒体见面会,该片也入围了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Future新人荣誉单元。导演魏书钧在现场透露,虽然故事源自自己成长,但主演周游才是赋予角色生命之人。


《野马分鬃》融入了导演魏书钧的个人生活经历,讲述了一位在校园中的少年成长的故事。魏书钧表示,电影其实再现了一个男孩开始面对成人世界学着自己独立做判断,做选择,并承担后果的过程。


导演魏书钧


制片人柳青伶透露,这次来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还特地制作了一张全新的海报:“其实我们对于海南岛电影节是很期待的,我们有一张海报,是专门把我们马奔跑的蓝天改成海浪,那是我们专门为海南岛电影节做的。”


虽然《野马分鬃》入选了202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但受疫情影响,影片直到今年的平遥国际影展才真正和观众见面,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该片又一次面向国内影迷们放映。魏书钧认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和其他影展都给了青年导演们很多支持,他说:“某种程度来说新导演创作困境其实还挺大,挺需要被鼓励,被支持,然后被看到。尤其是在一个非常有水准的电影节上,以这样的姿态面对观众,面对产业,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也是一个窗口。”


制片人柳青伶


现在,魏书钧导演的第二部长篇《白鹤亮翅》也在筹备中,他透露,电影会有一部分在海南取景。这部新作将聚焦父子关系,用太极拳的招式命名,则是因为片中主人公姓鹤。魏书钧笑称,新片和《野马分鬃》或者传说中的“太极宇宙”并无关联。


图/复合型人才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