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2021年,我最期待的那些热门片

时间:2020.12.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桃桃淘电影

尽管全球影市依旧没有摆脱新冠阴云的笼罩,尽管北美影市低迷到出现了近40年来的最低票房,不过现在,大家终于要和艰难的2020年挥手再见了。

2020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连电影发行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从院线到线上......

谁让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全流媒体的世界中呢。

不过,无论明年、后年、未来会发生什么,有一点是不会改变的,电影拍摄、制作和发行这件事,会一直继续下去。

许多原定于2020年上映或有望在2020年电影节上首映的电影都没有在今年如约而至。数十部甚至可能数百部电影被推迟到了2021年,2021年可能会成为一个极为“致命”、极为拥挤的电影年。

有人已经断言,乐观一点说,如果北美影院明夏开始正常运转(当然,这是个很大的假设)——那便意味着一场潜在的影市“血战”的到来。

近日,The Playlist便列出了一份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100部影片大名单。一切都是不可预测的,一切都在变化中,2021年将是更加不可预测的一年。至于这些备受期待的电影是否都会在明年亮相,现在谁也说不好。不过,我们能确定的就是,电影会继续拍下去,观众会继续期待下去。

一起来看看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100部影片都有哪些吧!

1.《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编剧: 艾瑞克·罗斯 / 大卫·格兰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罗伯特·德尼罗

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奥色治族印第安人部落中发生的神秘死亡事件,促使胡佛与新成立的联邦调查局着手展开调查。该片改编自大卫·格兰所著同名非虚构畅销书,马丁·斯科塞斯率领其两代御用男主罗伯特·德尼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组成了黄金阵容,拍摄成本高达2亿美元,Apple TV+出品。

老马笑言《花月杀手》将是他执导的首部西部片。编剧艾瑞克·罗斯去年已透露德尼罗在片中饰演一连环杀手,而迪卡普里奥饰演的也是个坏蛋,是德尼罗所饰角色的外甥。《花月杀手》有望明年2月开拍,北美院线发行权归派拉蒙。

2.Soggy Bottom

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编剧: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主演: 布莱德利·库珀 / 本·萨弗迪 / 阿拉娜·哈伊姆 / 库珀·霍夫曼

PTA新片。影片时间设定在上世纪70年代,故事围绕加州圣费尔南多一名高中生兼童星演员展开。该片目前尚未正式定名,这也将是PTA首次将目光投向高中生活。此前有消息称,新片风格将会类似《木兰花》。

3.《法兰西特派》The French Dispatch

导演: 韦斯·安德森

编剧: 韦斯·安德森

主演: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 艾德里安·布洛迪 / 蒂尔达·斯文顿 / 蕾雅·赛杜 /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四个故事,四种框架,全明星阵容,庄重又不失诙谐,《法兰西特派》被称为“一封致虚构的20世纪法国城市美国报社前哨记者的情书”。

由于今年的疫情原因,韦斯·安德森打造的这封史诗“情书”已经被两次延档,所以,也要2021年见了。

4.《玉面情魔》Nightmare Alley

导演: 吉尔莫·德尔·托罗

编剧: 吉尔莫·德尔·托罗 / 金·摩根 / 威廉·林赛·葛雷逊

主演: 布莱德利·库珀 / 鲁妮·玛拉 / 凯特·布兰切特 / 威廉·达福 / 托妮·科莱特

新版《玉面情魔》翻拍自1947年同名黑色电影,讲述了一个贪婪的骗子与一个女精神病医生合谋诈骗病患钱财的故事。

吉尔莫·德尔·托罗曾形容这个故事是一个非常限制级的故事,影片也是一个“社会底层”类型的电影,这一点也将与爱德芒德·古尔丁执导的老版一脉相承。该片由福探照灯出品。

5.《沙丘》Dune

导演: 丹尼斯·维伦纽瓦

编剧: 丹尼斯·维伦纽瓦 / 艾瑞克·罗斯 / 乔·斯派茨 / 弗兰克·赫伯特

主演: 蒂莫西·柴勒梅德 / 丽贝卡·弗格森 / 奥斯卡·伊萨克 / 乔什·布洛林 /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沙丘》故事围绕一个贵族家庭的儿子受委托保护银河系中最有价值的资产和最重要的元素展开,首支预告便让人惊艳不已,无数影迷都翘首期盼着丹尼斯·维伦纽瓦打造的这场视觉盛宴。

《沙丘》原被视为今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然而最终还是无缘2020年档期。由于出品方华纳决定将该片“转战”流媒体HBO Max,该片目前也成为了华纳与制作方之一传奇影业的论战焦点。

6.《伯格曼岛》Bergman Island

导演: 米娅·汉森-洛夫

编剧: 米娅·汉森-洛夫

主演: 蒂姆·罗斯 /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 薇姬·克里普斯 / 安德斯·丹尼尔森·李 / Joel Spira

一对从事电影工作的美国夫妻来到曾启发了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灵感的地方伯格曼岛,为电影创作剧本,现实和虚构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2016年,导演米娅·汉森-洛夫曾与其伴侣电影人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来到伯格曼的隐身之地并写出了《伯格曼岛》的剧本。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和挪威演员安德斯·丹尼尔森·李在片中饰夫妻。

7.《犬之力》The Power of the Dog

导演: 简·坎皮恩

编剧: 简·坎皮恩 / Thomas Savage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克斯汀·邓斯特 / 杰西·普莱蒙 / 托马辛·麦肯齐 / 柯蒂·斯密特-麦菲

影片讲述蒙大拿一对兄弟共同拥有一座大牧场,其中一人娶了当地一个寡妇,一场残酷无情的兄弟之战随即展开。简·坎皮恩上一部作品还是2009年的《明亮的星》。因新冠疫情影响,该片制作今年一度停滞,但明年上映已基本板上钉钉,如未赶得及在明年戛纳亮相,影片则将有望明秋或明冬问世。

8.《金发美人》Blonde

导演: 安德鲁·多米尼克

编剧: 安德鲁·多米尼克 / 乔伊思·卡罗尔·奥特兹

主演: 安娜·德·阿玛斯 / 艾德里安·布洛迪 / 鲍比·坎纳瓦尔 / 海雷·韦伯 / 科琳·福伊

《金发美人》是一部展现玛丽莲·梦露内心生活的小说化编年史,澳大利亚导演安德鲁·多米尼克执导,改编自乔伊思·卡罗尔·奥特兹所著非传统传记类题材同名小说。

有人说原书更像一场狂热的梦境,而非一部标准的传记。炙手可热的安娜·德·阿玛斯在片中饰演玛丽莲·梦露。安德鲁·多米尼克信心满满,自称该片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十大佳片之一。

9.《呼朋引伴》C'mon C'mon

导演: 迈克·米尔斯

编剧: 迈克·米尔斯

主演: 华金·菲尼克斯 / 伍迪·诺曼 / 盖比·霍夫曼 / Cooper Jack Rubin / Khadija Emma Neumann

故事围绕一位艺术家和他的侄子开启的一场跨国之旅展开。本片也是导演迈克·米尔斯继《二十世纪女人》后再度携手A24。

《呼朋引伴》是否会带来一些更内省的东西?一些柔和的东西?会不会带着斯派克·琼斯的《她》的调调儿?一个爱情故事、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没有反派也没有超级英雄的故事?迈克·米尔斯联手华金·菲尼克斯,十分期待。

10.《麦克白的悲剧》The Tragedy of Macbeth

导演: 乔尔·科恩

编剧: 乔尔·科恩 / 莎士比亚

主演: 丹泽尔·华盛顿 / 哈利·米尔林 / 布莱丹·格里森 /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 布莱恩·汤普森

乔尔·科恩执导,《麦克白的悲剧》改编自莎翁名著。一位苏格兰爵爷被三个女巫说服,说他将成为下一任苏格兰国王,而他野心勃勃的妻子则支持他夺取权力的计划。丹泽尔·华盛顿饰麦克白,他此前从未出演过科恩兄弟的影片,“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麦克白夫人。这部全明星阵容的影片由A24负责北美发行,“奥斯卡种子选手”的标签似乎已经贴上。

11.《不要抬头》Don't Look Up

导演: 亚当·麦凯

编剧: 亚当·麦凯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詹妮弗·劳伦斯 / 蒂莫西·柴勒梅德 / 凯特·布兰切特 / 梅丽尔·斯特里普

故事讲述两名天文学家试图警告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一颗巨大的陨石将在6个月内摧毁地球。

亚当·麦凯这部环境讽刺电影的卡司名单,犹如出席奥斯卡颁奖礼的嘉宾名单,真是闪瞎人眼。放心吧,在《不要抬头》中,荒诞喜剧感、政治意味性,一个也不会少。

12.《世界末日》Armageddon Time

导演: 詹姆斯·格雷

编剧: 詹姆斯·格雷

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 / 凯特·布兰切特 / 安妮·海瑟薇 / 奥斯卡·伊萨克 / 唐纳德·萨瑟兰

影片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纽约皇后区,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与忠诚的故事。

这位来自纽约的电影人詹姆斯·格雷在《迷失Z城》《星际探索》后终于回到了他最熟悉的纽约街头,我们期待着,也许能从这部闪烁着复古气息的影片中看到一点点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或者伊利亚·卡赞的影子。如果明秋一切恢复正常,那么这部群星荟萃的影片势必也将预定颁奖季的一席之位。

13.《Soho区惊魂夜》Last Night in Soho

导演: 埃德加·赖特

编剧: 埃德加·赖特 / 克里斯蒂·威尔逊-凯恩斯

主演: 安雅·泰勒-乔伊 / 特伦斯·斯坦普 / 马特·史密斯 / 黛安娜·里格 / 托马辛·麦肯齐

一个对时尚设计充满热情的年轻女孩,神秘地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在那里她遇到了自己的偶像,然而60年代的伦敦并非看上去的那样,一切终将分崩离析。《威尼斯疑魂》加《冷血惊魂》,这部埃德加·赖特打造的新片由焦点影业出品,目前定于将在明年4月23日北美上映。

14.《北方人》The Northman

导演: 罗伯特·艾格斯

编剧: 罗伯特·艾格斯 / 秀恩·西古尔德森

主演: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 妮可·基德曼 / 安雅·泰勒-乔伊 / 伊桑·霍克 / 威廉·达福

故事聚焦10世纪一位北欧王子在父亲被杀后展开的复仇之旅。继两部重拳之作《女巫》《灯塔》之后,特立独行的独立电影导演罗伯特·艾格斯的新作令人期待不已!

罗伯特·艾格斯此前已表示这部维京史诗《北方人》将会十分宏大。此次罗伯特·艾格斯联手冰岛小说家、诗人秀恩·西古尔德森操刀剧本。《北方人》无疑是2021年最令人期待的影片之一。

15.《美国诉比莉·哈乐黛》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y Holiday

导演: 李·丹尼尔斯

编剧: 苏珊-洛丽·帕克斯 / Johann Hari

主演: 娜塔莎·雷昂 / 加内特·赫德兰 / 崔凡特·罗兹 / 伊万·罗斯 / 丹娜·格瑞尔

故事讲述美国联邦麻醉品局派卧底设局,对爵士女歌手比莉·哈乐黛展开调查,黑人联邦特工吉米·弗莱彻与比莉·哈乐黛之间一场令人心碎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开启了。安德拉·戴(《马歇尔》)将在片中出演比莉·哈乐黛。派拉蒙负责该片北美发行,影片确定将于明年2月26日北美上映。

16.《安妮特》Annette

导演: 莱奥·卡拉克斯

编剧: 罗恩·梅尔 / 罗素·梅尔

主演: 亚当·德赖弗 / 玛丽昂·歌迪亚 / 西蒙·赫尔伯格 / 克里斯蒂安·斯基宾斯基 / 尼诺·波尔齐奥

一位喜剧演员和一位世界著名女高音的平静生活随着他们的女儿安妮特的出生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妮特具有奇特的天赋。《神圣车行》导演莱奥·卡拉克斯加亚当·德赖弗加玛丽昂·歌迪亚,这一组合将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据悉该片有望明年戛纳首映。

17. 《小妈妈》Petite maman

导演: 瑟琳·席安玛

编剧: 瑟琳·席安玛

该片剧情目前尚未透露,据悉将围绕巴黎的一个家庭展开。本片是《燃烧女子的肖像》导演瑟琳·席安玛的新作,也极有可能将是瑟琳·席安玛聚焦家庭和女性的又一部诗歌化作品。影片上映日期未定,目前正处于拍摄中,有望2021年年底亮相。

18.《叛军岭》Rebel Ridge

导演: 杰瑞米·索尔尼尔

编剧: 杰瑞米·索尔尼尔

主演: 约翰·博耶加

Netflix惊悚题材影片,动作、悬疑、黑色幽默元素融汇其中,影片将对美国体制内的不公进行探究。《蓝色废墟》《绿色房间》导演杰瑞米·索尔尼尔似乎又回到了他最早期电影的朋克摇滚狂暴风格,约翰·博耶加的加盟也让人平添了更多的期待感。

19.《钛》Titane

导演: 朱利亚·迪库诺

编剧: 朱利亚·迪库诺

主演: 文森特·林顿 / Agathe Rousselle

故事讲述一个满脸淤青的年轻人出现在机场,他称自己是十年前失踪的一个男孩,他与父亲重聚,而此时,一系列谋杀阴云正蔓延开来。朱利亚·迪库诺凭借《生吃》而为世人瞩目,新片主演文森特·林顿(《市场法则》)。该片上映日期未定,Neon已购得该片发行权,有望亮相明年戛纳电影节。

20.《永恒族》Eternals

导演: 赵婷

编剧: 马修·弗雷波 / 瑞恩·弗雷波 / 杰克·科比

主演: 安吉丽娜·朱莉 / 理查德·麦登 / 基特·哈灵顿 / 嘉玛·陈 / 萨尔玛·海耶克

这部漫威超英影片的主角是一群生活在地球上、塑造了地球历史和文明的不朽物种。《永恒族》无疑也是“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最引人注目的影片之一。《无依之地》导演赵婷是否会为“漫威电影宇宙”涂上一抹别样的色彩?《永恒族》北美定档2021年11月5日。

21.《007:无暇赴死》No Time to Die

导演: 凯瑞·福永

编剧: 尼尔·珀维斯 / 罗伯特·韦德 / 凯瑞·福永 / 菲比·沃勒-布里奇 / 伊恩·弗莱明

主演: 丹尼尔·克雷格 / 安娜·德·阿玛斯 / 蕾雅·赛杜 / 拉米·马雷克 / 拉尔夫·费因斯

故事讲述邦德隐退,可是他的中情局老友前来寻求帮助,邦德的平静转瞬即逝,这次邦德的敌人是一个拥有危险新技术的神秘大反派。《007:无暇赴死》是丹尼尔·克雷格最后一次出演邦德。米高梅目前为影片选定的档期是:2021年4月2日北美上映。

22.《下一球成名》Next Goal Wins

导演: 塔伊加·维迪提

编剧: 塔伊加·维迪提 / Iain Morris

主演: 迈克尔·法斯宾德 / 伊丽莎白·莫斯 / 瑞斯·达比 / 瑞切尔·豪斯 / 安格斯·桑普森

该片讲述了美属萨摩亚足球队的故事,这支球队原本被称作世界上最差的球队,最终球队成员不断努力,在荷兰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在2014年的世界杯突破了自我。塔伊加·维迪提究竟能否颠覆以往传统白人救世主的叙事路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3.《野心难拒》The Harder They Fall

导演: Jeymes Samuel

编剧: Jeymes Samuel / 鲍兹·亚金

主演: 乔纳森·梅杰斯 / 伊德里斯·艾尔巴 / 拉兹·阿隆索 / 雷吉娜·金 / 莎姬·贝兹

影片故事讲述亡命之徒内特(乔纳森·梅杰斯饰)发现一个男人(伊德里斯·艾尔巴饰)在20年前杀死了他的父母,而最近又从监狱里被释放出来,于是内特带着自己的同伙去找这个男人复仇。《野心难拒》是近十年或更久以来第一部真正的黑人西部片,本片也是音乐人Jeymes Samuel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Jay-Z担任联合制作,据悉该片配乐将会类似巴兹·鲁赫曼执导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24.《马尔科姆与玛丽》Malcolm Marie

导演: 萨姆·李文森

编剧: 萨姆·李文森

主演: 约翰·大卫·华盛顿 / 赞达亚

Netflix新片,故事讲述一个电影人和女友参加完电影首映会后回家,名利唾手可得,而这个美好的夜晚在关于两人关系的一些东西开始曝光后突然急转直下,一切都变得意想不到。《马尔科姆与玛丽》是第一批在疫情期间投入拍摄的影片之一,萨姆·李文森(HBO剧集《亢奋》)执导,约翰·大卫·华盛顿联手赞达亚,令人期待。影片北美定档2021年2月5日。

25.《双重谋杀》No Sudden Move

导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

编剧: 艾德·索罗门

主演: 布兰登·费舍 / 雷·利奥塔 / 基南·卡尔金 / 大卫·哈伯 / 乔恩·哈姆

一群犯罪分子在神秘的环境下聚在一起,当他们的简单的工作完全偏离方向时,他们不得不携手探究到底发生了什么。索德伯格一直致力于实验性创新,《双重谋杀》听起来似乎回到了他早期的犯罪喜剧领域。该片卡司强大。按照索德伯格的工作效率,新片十分有望明年亮相。

26.《记忆》Memoria

导演: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编剧: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主演: 蒂尔达·斯文顿 / 丹尼尔·希梅内斯·卡乔 / 让娜·巴利巴尔

据悉该片围绕一位苏格兰女子在苏格兰旅行时听到一系列奇怪声音展开。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影片似乎很难归类,尽管目前关于新片的剧情我们所知不多,但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蒂尔达·斯文顿这一组合听起来便让人十分激动。Neon已购得该片北美发行权。

27.《耶稣是我同伙》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导演: 沙卡·金

编剧: 沙卡·金

主演: 勒凯斯·斯坦菲尔德 / 丹尼尔·卡卢亚 / 杰西·普莱蒙 / 马丁·辛 / 艾什顿·桑德斯

影片聚焦伊利诺伊黑人政治组织“黑豹党”领袖弗莱德·汉普顿,讲述了他遭联邦调查局线人致命背叛的故事。《耶稣是我同伙》预告可谓2020年最精彩的预告之一,丹尼尔·卡卢亚饰演弗莱德·汉普顿,其表演令人惊艳。丹尼尔·卡卢亚能否凭借这一角色冲击奥斯卡影帝?等着看吧。

28.《风之所向》The Last Planet

导演: 泰伦斯·马力克

编剧: 泰伦斯·马力克

主演: 马克·里朗斯 / 艾丹·特纳 / 约瑟夫·费因斯 / 本·金斯利 / 马提亚斯·修奈尔

泰伦斯·马力克新片,该片将通过寓言讲述耶稣基督生活中的几段插曲。目前影片拍摄细节均处保密状态。主演马克·里朗斯则表示他将在片中饰演不止一个版本的撒旦。Geza Rorig(《索尔之子》)饰耶稣,马提亚斯·修奈尔饰使徒彼得。

29.《分手的决心》Decision To Leave

导演: 朴赞郁

主演: 汤唯 / 朴海日 / 李贞贤 / 高庚杓 / 朴勇宇

朴赞郁新片,影片讲述了一个刑警在调查山上失足坠亡案件中与死者的神秘妻子相遇后发生的事情。此次,朴赞郁重回犯罪、推理类型片。朴海日饰演刑警,汤唯饰演死者妻子。《小姐》编剧郑瑞景操刀剧本。影片此前已开机,但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滞。

30.未定名乔纳森·格雷泽战争题材电影 Untitled Jonathan Glazer Project

导演: 乔纳森·格雷泽

编剧: 乔纳森·格雷泽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二战集中营的故事,一个纳粹军官爱上了集中营司令官的妻子。乔纳森·格雷泽以神秘著称,新片主演是谁目前未透露。有消息称,该片改编自英国作家马丁·艾米斯的小说《利益区域》,小说中的背景设定在奥斯维辛集中营。

这本2014年出版的小说对“爱之花在野蛮的地方盛开”这一令人不安的想法进行了探讨,并探讨了人类灵魂的矛盾性。如果乔纳森·格雷泽新片确实根据该书改编,毫无疑问,观众也将会在片中看到这些充满挑战和令人不安的东西。本片毫无疑问也是明年最令人期待的影片之一。

另外70部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影片如下:

31.《月光光心慌慌:杀戮》Halloween Kills

导演: 大卫·戈登·格林

编剧: 大卫·戈登·格林 / 丹尼·麦克布莱德 / 斯科特·泰姆斯 / 约翰·卡朋特 / 黛布拉·希尔

主演: 杰米·李·柯蒂斯 / 朱迪·格雷尔 / 安迪·马蒂切克 / 凯尔·理查兹 / 安东尼·迈克尔·豪尔

32.《糖果人》Candyman

导演: 尼娅·达科斯塔

编剧: 乔丹·皮尔 / 温·罗森菲尔德 / 尼娅·达科斯塔 / 克莱夫·巴克 / 伯纳德·罗斯

主演: 叶海亚·阿卜杜勒-迈丁 / 泰柔娜·派丽丝 / 科尔曼·多明戈 / 托尼·托德 / 内森·斯图尔特-贾瑞特

33.《瞬间》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导演: 丹·关 / 丹尼尔·施纳特

编剧: 丹·关 / 丹尼尔·施纳特

主演: 杰米·李·柯蒂斯 / 斯蒂芬妮·许 / 关继威 / Peter Banifaz

34.《无限悲情》Triangle of Sadness

导演: 鲁本·奥斯特伦德

编剧: 鲁本·奥斯特伦德

主演: 伍迪·哈里森 / 哈里斯·迪金森 / 查尔比·迪恩·科里克 / 奥利弗·福德·戴维斯 / 扎特科·巴瑞克

35.《蜘蛛侠:英雄归来3》Untitled Spider-Man Sequel

导演: 乔·沃茨

编剧: 史蒂夫·迪特寇 / 斯坦·李 / 克里斯·麦克纳 / 埃里克·萨默斯

主演: 汤姆·赫兰德 / 赞达亚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托比·马奎尔 / 安德鲁·加菲尔德

36.《奥林匹亚街区》Les Olympiades

导演: 雅克·欧迪亚

编剧: 雅克·欧迪亚 / 蕾雅·梅西斯 / 瑟琳·席安玛 / Adrian Tomine

主演: Geneviève Doang / Pol White / Line Phé / Makita Samba

37.《X特遣队:全员集结》The Suicide Squad

导演: 詹姆斯·古恩

编剧: 詹姆斯·古恩 / 约翰·奥斯特兰德

主演: 伊德里斯·艾尔巴 / 玛格特·罗比 / 乔尔·金纳曼 / 约翰·塞纳 / 杰·科特尼

38.《碟中谍7》Mission: Impossible 7

导演: 克里斯托弗·麦奎里

编剧: 克里斯托弗·麦奎里

主演: 汤姆·克鲁斯 / 丽贝卡·弗格森 / 凡妮莎·柯比 / 海莉·阿特维尔 / 庞·克莱门捷夫

39.《广播副本》Radioscopie

导演: 克莱尔·德尼

编剧: 克莱尔·德尼

主演: 朱丽叶·比诺什 / 文森特·林顿

40.《寂静之地2》A Quiet Place Part II

导演: 约翰·卡拉辛斯基

编剧: 约翰·卡拉辛斯基 / 斯科特·贝克 / 布莱恩·伍兹

主演: 约翰·卡拉辛斯基 / 艾米莉·布朗特 / 基里安·墨菲 / 诺亚·尤佩 / 杰曼·翰苏

41.《纪念品:第二部分》The Souvenir: Part II

导演: 乔安娜·霍格

编剧: 乔安娜·霍格

主演: 蒂尔达·斯文顿 / 哈里斯·迪金森 / 查理·希顿 / 乔·阿尔文 / 理查德·艾欧阿德

42.《巴比伦》Babylon

导演: 达米恩·查泽雷

编剧: 达米恩·查泽雷

主演: 玛格特·罗比 / 布拉德·皮特 / 托比·马奎尔 / 李丽君

43.未定名莉拉·内格鲍尔执导电影Untitled Lila Neugebauer Project

导演: 莉拉·内格鲍尔

编剧: Elizabeth Sanders

主演: 詹妮弗·劳伦斯 / 布莱恩·泰里·亨利 / 琳达·伊蒙

44.《深水》Deep Water

导演: 阿德里安·莱恩

编剧: 扎克·海尔姆 / 萨姆·李文森 / 派翠西亚·海史密斯

主演: 安娜·德·阿玛斯 / 本·阿弗莱克 / 芬·维特洛克 / 崔西·莱茨 / 克里斯汀·康奈利

45.《杨之后》After Yang

导演: 郭共达

编剧: 郭共达 / Alexander Weinstein

主演: 科林·法瑞尔 / 朱迪·特纳-史密斯 / 海莉·露·理查森 / 小克利夫顿·克林斯 / 布瑞特·迪尔

46.《过往》Passing

导演: 丽贝卡·豪尔

编剧: 丽贝卡·豪尔 / Nella Larsen

主演: 泰莎·汤普森 / 鲁丝·内伽 /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 安德烈·霍兰

47.《算牌人》The Card Counter

导演: 保罗·施拉德

编剧: 保罗·施拉德

主演: 奥斯卡·伊萨克 / 威廉·达福 / 泰伊·谢里丹 / 蒂凡尼·哈迪斯 / Alexander Babara

48.《圣母》Benedetta

导演: 保罗·范霍文

编剧: 大卫·伯克 / 保罗·范霍文 / Judith C. Brown

主演: 维尔日妮·埃菲拉 / 朗贝尔·维尔森 / 克洛蒂尔·蔻洛 / 夏洛特·兰普林 / 埃尔韦·皮埃尔

49.《黑客帝国4》The Matrix 4

导演: 拉娜·沃卓斯基

编剧: 亚历山大·赫蒙 / 拉娜·沃卓斯基 / 大卫·米切尔

主演: 基努·里维斯 / 乔纳森·格罗夫 / 叶海亚·阿卜杜勒-迈丁 / 凯瑞-安·莫斯 / 贾达·萍克·史密斯

50.《塔米·菲的眼睛》The Eyes of Tammy Faye

导演: 迈克尔·肖沃特

编剧: Abe Sylvia

主演: 杰西卡·查斯坦 / 文森特·多诺费奥 / 安德鲁·加菲尔德 / 切莉·琼斯 / 山姆·贾格

51.《绿衣骑士》The Green Knight

导演: 大卫·洛维

编剧: 大卫·洛维

主演: 戴夫·帕特尔 / 艾丽西亚·维坎德 / 乔尔·埃哲顿 / 萨莉塔·乔德霍里 / 西恩·哈里斯

52.《红色火箭》Red Rocket

导演: 肖恩·贝克

编剧: 肖恩·贝克 / 克里斯·贝格齐

主演: 西蒙·雷克斯

53.未定名猫王电影 Untitled Elvis Presley Project

导演: 巴兹·鲁赫曼

编剧: 山姆·布罗梅尔 / 克雷格·皮尔斯 / 巴兹·鲁赫曼

主演: 奥斯汀·巴特勒 / 汤姆·汉克斯 / 卢夫斯·塞维尔 / 玛吉·吉伦哈尔 / 卢克·布雷西

54.《静水城》Stillwater

导演: 汤姆·麦卡锡

编剧: 托马斯·彼得葛恩 / 诺亚·德勃雷 / Marcus Hinchey / 汤姆·麦卡锡

主演: 马特·达蒙 / 阿比盖尔·布雷斯林 / 卡米尔·科坦 / 狄安娜·杜纳甘 / 罗伯特·皮特斯

55.《左拉》Zola

导演: 加妮克扎·布拉沃

编剧: 安德鲁·尼尔 / 迈克·罗伯茨 / David Kushner

主演: 尼可拉斯·博朗 / 丽莉·吉欧 / 科尔曼·多明戈 / 泰勒·佩姬 / 梅根·海耶斯

56.An Afternoon with SCTV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 凯瑟琳·欧哈拉 / 里克·莫拉尼斯 / 尤金·列维 / 马丁·肖特 / 安德列·马丁

57.《此晨半晴阴》On A Half Clear Morning

导演: 布鲁诺·杜蒙

编剧: 布鲁诺·杜蒙

主演: 蕾雅·赛杜 / 伯努瓦·马吉梅尔 / 布朗什·加丁

58.《舒兰河上》Shulan River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朱天文

主演: 舒淇 / 张震

59.《地下丝绒》The Velvet Underground

导演: 托德·海因斯

编剧: 托德·海因斯

60.《黑寡妇》Black Widow

导演: 凯特·绍特兰

编剧: 雅克·舍费尔 / 内德·本森 / 埃里克·皮尔森 / 斯坦·李 / 唐·赫克 / 唐·里科

主演: 斯嘉丽·约翰逊 / 弗洛伦丝·皮尤 / 蕾切尔·薇兹 / 大卫·哈伯 / 雷·温斯顿

61.《鹿角》Antlers

导演: 斯科特·库珀

编剧: 斯科特·库珀 / 尼克·安托斯卡 / C. Henry Chaisson

主演: 凯丽·拉塞尔 / 杰西·普莱蒙 / 格雷厄姆·格林 / 斯科特·黑兹 / 罗利·科奇瑞恩

62.《亲爱的别担心》Don't Worry Darling

导演: 奥利维亚·王尔德

编剧: 凯瑟琳·西尔伯曼 / 凯莉·凡·戴克 / 肖恩·范·戴克

主演: 奥利维亚·王尔德 / 弗洛伦丝·皮尤 / 克里斯·派恩 / 嘉玛·陈 / 道格拉斯·史密斯

63.Hope

导演:杰姬·凡·比克、玛德琳·萨米

主演:奥布瑞·普拉扎

64.《暗处的女儿》The Lost Daughter

导演: 玛吉·吉伦哈尔

编剧: 玛吉·吉伦哈尔 / 埃莱娜·费兰特

主演: 奥利维娅·科尔曼 / 达科塔·约翰逊 / 彼得·萨斯加德 / 杰西·巴克利 / 保罗·麦斯卡

65.未定名大卫·O·拉塞尔新片 Untitled David O. Russell Project

导演: 大卫·O·拉塞尔

编剧: 大卫·O·拉塞尔

主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 玛格特·罗比 / 约翰·大卫·华盛顿

66.《双重躯体》Dual

导演: 莱利·斯特恩斯

编剧: 莱利·斯特恩斯

主演: 凯伦·吉兰 / 亚伦·保尔 / 比尤拉·寇尔 / 玛莎·凯莉 / 杰西·艾森伯格

67.Jonty

导演: 艾里克·维尔海姆

编剧: 杰西·阿姆斯特朗 / 山姆·贝恩

主演: 迈克尔·塞拉

68.Italian Studies

导演: 亚当·里昂

编剧: 亚当·里昂

主演: 凡妮莎·柯比

69.《野蛮人》The Brutalist

导演: 布拉迪·科贝特

编剧: 布拉迪·科贝特 / 莫娜·法斯特欧德

主演: 乔尔·埃哲顿 / 玛丽昂·歌迪亚 / 马克·里朗斯 / 塞巴斯蒂安·斯坦 / 凡妮莎·柯比

70.《蒙娜丽莎与血月亮》Mona Lisa and the Blood Moon

导演: 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编剧: 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主演: 艾德·斯克林 / 凯特·哈德森 / 克雷格·罗宾森 / 肯尼思·肯特·布赖恩 / 全钟瑞

71.《尚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导演: 德斯汀·克里顿

编剧: 戴夫·卡拉汉姆 / 史蒂夫·恩格尔哈特 / 吉姆·斯特林

主演: 刘思慕 / 梁朝伟 / 奥卡菲娜 / 杨紫琼 / 陈法拉

72.《哥斯拉大战金刚》Godzilla vs Kong

导演: 亚当·温加德

编剧: 埃里克·皮尔森 / 麦克思·鲍伦斯坦 / 特里·鲁西奥 / 迈克尔·道赫蒂 / 扎克·希尔兹

主演: 米莉·波比·布朗 / 艾莎·冈萨雷斯 / 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 丽贝卡·豪尔 / 凯尔·钱德勒

73.《忠犬》Dog

导演: 雷德·卡罗林 / 查宁·塔图姆

编剧: 雷德·卡罗林 / 查宁·塔图姆 / Brett Rodriguez

主演: 查宁·塔图姆 / 阿奎拉·佐尔 / 罗尼·吉恩·贝尔维斯 / 斯凯勒·乔伊 / 特伦特·布克斯顿

74.《灰姑娘》Cinderella

导演: 凯·加农

编剧: 凯·加农 / 詹姆斯·柯登

主演: 卡米拉·卡贝欧 / 比利·波特 / 尼古拉斯·加利齐纳 / 明妮·德里弗 / 麦迪·贝里欧

75.《卢卡》Luca

导演: 埃里康·卡萨罗萨

编剧: 杰西·安德鲁斯 / 麦克·琼斯

主演: 约翰·拉岑贝格

76.《路易斯·韦恩的激情人生》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

导演: 福田知盛

编剧: 福田知盛 / Simon Stephenson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克莱尔·芙伊 / 安德丽娅·赖斯伯勒 / 托比·琼斯 / 奥利维尔·里希特斯

77.《谢里》Cherry

导演: 安东尼·罗素 / 乔·罗素

编剧: 杰西卡·戈德堡 / Angela Russo-Otstot / 尼科·沃克

主演: 汤姆·赫兰德 / 凯莉·伯格伦德 / 托马斯·列农 / 杰克·莱诺 / 亚当·朗

78.《大地》Land

导演: 罗宾·怀特

编剧: 丽兹·汉娜 / Jesse Chatham

主演: 罗宾·怀特 / 金·迪肯斯 / 德米安·比齐尔

79.《假阳性》False Positive

导演: John Lee

编剧: John Lee / 伊拉纳·格雷泽

主演: 伊拉纳·格雷泽 / 皮尔斯·布鲁斯南 / 贾斯汀·塞洛克斯 / 约什·汉密尔顿 / 格瑞辰·摩尔

80.《超能敢死队2020》Ghostbusters: Afterlife

导演: 贾森·雷特曼

编剧: 贾森·雷特曼 / 吉尔·克兰 / 丹·艾克罗伊德 / 哈罗德·雷米斯

主演: 保罗·路德 / 凯莉·库恩 / 菲恩·伍法德 / 麦肯娜·格瑞丝 / 西格妮·韦弗

81.《电锯惊魂9:漩涡》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

导演: 达伦·林恩·鲍斯曼

编剧: 乔什·斯托博格 / 皮特·古德芬格 / 克里斯·洛克

主演: 克里斯·洛克 / 塞缪尔·杰克逊 / 麦克思·明格拉 / 马利索·妮可 / 佐伊·帕尔默

82.《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

导演: 约瑟夫·科辛斯基

编剧: 伊伦·克鲁格 / 埃里克·辛格尔 / 克里斯托弗·麦奎里 / 贾斯丁·马科斯 / 吉姆·卡什 / 小杰克·埃普斯 / 彼得·克莱格

主演: 汤姆·克鲁斯 / 詹妮弗·康纳利 / 迈尔斯·特勒 / 乔恩·哈姆 / 方·基默

83.《纽瓦克众圣》The Many Saints of Newark

导演: 阿兰·泰勒

编剧: 大卫·切斯 / 劳伦斯·康纳尔

主演: 维拉·法米加 / 乔·博恩瑟 / 雷·利奥塔 / 寇瑞·斯托尔 / 比利·马格努森

84.《身在高地》In the Heights

导演: 朱浩伟

编剧: 琦亚拉·艾蕾葛莉亚·休德斯 / 马克·科雷恩

主演: 安东尼·拉莫斯 / 科里·霍金斯 / 梅丽莎·巴雷拉 / 欧嘉·梅雷迪斯 / 林-曼努尔·米兰达

85.《他们克隆了蒂龙》They Cloned Tyrone

导演: 朱埃尔·泰勒

编剧: 朱埃尔·泰勒 / Tony Rettenmaier

主演: 约翰·博耶加

86.《最后的决斗》The Last Duel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编剧: 本·阿弗莱克 / 马特·达蒙 / 妮可·哈罗芬瑟 / 埃里克·贾格

主演: 本·阿弗莱克 / 马特·达蒙 / 朱迪·科默 / 亚当·德赖弗 / 哈丽特·瓦尔特

87.《古驰》Gucci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编剧: 安德丽亚·贝尔洛夫 / 贝基·琼斯顿 / 查尔斯·伦道夫

主演: Lady Gaga / 罗伯特·德尼罗 / 阿尔·帕西诺 / 杰瑞德·莱托 / 亚当·德赖弗

88.《疯女人的舞会》The Mad Woman's Ball

导演: 梅拉尼·罗兰

编剧: 梅拉尼·罗兰

主演: 蕾雅·赛杜

89.《国王理查德》King Richard

导演: 雷纳尔多·马库斯·格林

编剧: Zach Baylin

主演: 威尔·史密斯 / 乔·博恩瑟 / 列维·施瑞博尔 / 安洁纽·艾莉丝 / 萨尼雅·西德尼

90.《巨型漏洞》Big Bug

导演: 让-皮埃尔·热内

编剧: 让-皮埃尔·热内 / 纪尧姆·洛朗

主演: 艾尔莎·泽贝斯坦 / 伊莎贝尔·南蒂 / 奥尔本·勒努瓦 / 塞夫·哈杰迪

91.《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编剧: 托尼·库什纳 / 亚瑟·劳伦特斯 / 莎士比亚

主演: 安塞尔·艾尔高特 / 瑞秋·泽格勒 / 凯尔·艾伦 / 丽塔·莫雷诺 / 寇瑞·斯托尔

92.《速度与激情9》F9

导演: 林诣彬

编剧: 丹·凯西 / 盖瑞·斯科特·汤普森

主演: 范·迪塞尔 / 约翰·塞纳 /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 乔丹娜·布鲁斯特 / 泰瑞斯·吉布森

93.《不能承受的天才之重》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

导演: 汤姆·戈米肯

编剧: 汤姆·戈米肯 / Kevin Etten

主演: 尼古拉斯·凯奇 / 佩德罗·帕斯卡 /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 莎朗·豪根 / 蒂凡尼·哈迪斯

94.《窗里的女人》The Woman in the Window

导演: 乔·赖特

编剧: 丹·马勒里 / 崔西·莱茨

主演: 艾米·亚当斯 / 加里·奥德曼 / 朱丽安·摩尔 / 安东尼·麦凯 / 怀亚特·罗素

95.《活死人军团》Army of the Dead

导演: 扎克·施奈德

编剧: 扎克·施奈德 / 卓比·哈罗德 / 谢伊·哈顿

主演: 戴夫·巴蒂斯塔 / 艾拉·珀内尔 / 加瑞特·迪拉胡特 / 安娜·德拉·雷古拉 / 西奥·罗西

96.《封锁》Lockdown

导演: 道格·里曼

编剧: 斯蒂文·奈特

主演: 安妮·海瑟薇 / 切瓦特·埃加福 / 本·斯蒂勒 / 露西·宝通 / 敏迪·卡灵

97.《披头士乐队:回归》The Beatles: Get Back

导演: 彼得·杰克逊

主演: 约翰·列侬 / 保罗·麦卡特尼 / 乔治·哈里逊 / 林哥·斯塔尔 / 小野洋子

98.《毒液2:屠杀开始》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导演: 安迪·瑟金斯

编剧: 凯莉·马塞尔

主演: 汤姆·哈迪 / 米歇尔·威廉姆斯 / 伍迪·哈里森 / 娜奥米·哈里斯 / 斯蒂芬·格拉汉姆

99.《三千年的思念》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

导演: 乔治·米勒

编剧: 乔治·米勒

主演: 伊德里斯·艾尔巴 / 蒂尔达·斯文顿

100.《神秘海域》Uncharted

导演: 鲁本·弗雷斯彻

编剧: 马特·霍洛维 / 阿特·马库姆

主演: 汤姆·赫兰德 / 马克·沃尔伯格 /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 索菲娅·阿里 / 塔蒂·加布里埃

那么,2021年你最期待的影片,又是哪部呢?

(本文编译自The Playlist,图片源自网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