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皮克斯动画《心灵奇旅》将映 五大看点首次揭秘

时间:2020.12.21 来源:1905电影网
《心灵奇旅》将于12月25日公映


1905电影网讯 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年度治愈力作《心灵奇旅》已全面开启预售,并将于12月25日公映。《心灵奇旅》是皮克斯继《寻梦环游记》之后,再度打造的原创故事,现在揭秘影片五大看点。

 

看点一:皮克斯全新原创力作 《寻梦环游记》顶配班底打造


《心灵奇旅》是皮克斯第23部动画长片,讲述一位普通纽约教师乔伊·加德纳意外身亡后闯入新生心灵学习成长的“生之来处”。为重回地球追寻音乐梦想,乔伊成为对人间毫无兴趣的问题心灵“22”的导师,并由此展开一场穿梭两个世界找寻生命意义的奇幻旅行。

 

《心灵奇旅》作为“造梦工场”皮克斯的全新原创力作,力邀《寻梦环游记》原班人马打造,更由皮克斯首席创意官、两夺奥斯卡的彼特·道格特亲自执导,豪华团队堪称行业“顶配”,匠心之作品质可期。

 

看点二:暖心治愈2020 奥斯卡热门口碑领跑


《心灵奇旅》的先期口碑不出所料引爆期待,海内外权威媒体和首轮观众高分力荐,“烂番茄”好评率98%,本片综合评价不仅在2020年遥遥领跑,更先后参展戛纳国际电影节、伦敦国际电影节、罗马国际电影节等,被包括《综艺》在内的不少权威媒体列为2021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头号热门。

 

和《寻梦环游记》一样,《心灵奇旅》通过一场横跨心灵世界与真实世界的冒险,对人生和自我做出充满哲思,又不失温暖的思考。专注追梦的乔伊和对生活毫无兴趣的“22”阴差阳错成为师生搭档,而在引导“22”体验生活之美的过程中,乔伊也得以重新发现自己生活中曾被忽视的小确幸。有观众表示,“在经历2020年之后,《心灵奇旅》给我们注入了重拾梦想的激情,也重新寻回了生活的火花”,“未必有所成才算活着,只喜欢看天、走路、吃披萨的人生也很好”。

 

看点三:绮丽想象叹为观止 视觉盛宴美不胜收


《心灵奇旅》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建了又一奇想世界。所有的新生灵魂在“生之来处”学习成长,获得独一无二的个性、兴趣乃至小怪癖,然后获得去往地球的通行证,经历人间生活。而为了帮助新生心灵发现生活的闪光点,“生之来处”不仅有脑洞大开的体验式课程和古灵精怪的场馆关卡,还让人类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化身辅导员。

 

与此同时,“生之来处”更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皮克斯依靠顶级技术实力将灵感化为现实,继续突破动画表达的极限。“生之来处”充满脑洞大开的形态形状和匪夷所思的抽象建筑,一切都拥有特殊的柔软质感,略显模糊、缥缈而透明,色彩也是少有的淡雅柔和。克制简约的减法操作起到了举重若轻的效果,让“生之来处”成为独具一格的审美体验。

 

看点四:“心灵世界”多彩角色 纽约花猫激萌抢镜


一如《玩具总动员》的玩具大家庭和《寻梦环游记》千奇百怪的亡灵,《心灵奇旅》也奉献了许多鲜活可爱的角色。乔伊和“二十二”主打“反差萌”,一个满怀热情一个“了无生趣”,穿梭两个世界的旅行碰撞不断,但也逐渐发现两人个性的互补。“生之来处“铺天盖地的新生心灵软糯激萌,让观众频频大呼“被萌化”,而培养新生心灵的顾问们憨萌可爱,以抽象线条面目示人的管理员则在滑稽中凸显天才创意。

 

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当然不仅仅限于“生之来处”,故事中与乔伊和“二十二”渊源颇深的一只花猫同样实力抢镜,时而慵懒高冷时而娇憨撒娇,引发持续的“吸猫”热潮。

 

看点五:奥斯卡影帝领衔献声 流行乐大腕唤醒耳朵


《心灵奇旅》不仅拥有皮克斯强大的动画团队,更加力邀豪华的配音阵容,杰米·福克斯与才女喜剧人蒂娜·菲领衔,分别为乔伊和“二十二”献声。

 

《心灵奇旅》还是一场唤醒耳朵的听觉盛宴。著名音乐家和格莱美奖提名获得者乔恩·巴蒂斯特为影片创作爵士乐,奥斯卡奖得主,九寸钉乐队的特伦特·雷诺和阿提戈斯·罗斯共同完成了电影的原创音乐作曲工作。流行乐大咖共同打造出和皮克斯以往作品风格迥异的动人乐章,有望再度奉献年度经典原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