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元旦假期怎么过?看电影频道这些好片就够了!

时间:2021.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陆

电影频道播出34部佳片,陪您过元旦


1905电影网专稿 对于影迷来说,12月31日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崖上的波妞》无疑是元旦档期的首选,但长达三天的假期,宅在家里过元旦相信是更多人的选择。宅家过节不甘心?电影频道来帮您!总共34部佳片陪您过元旦,包你过足看片瘾!话不多说,我们从头看起!


1月1日


元旦当天,中午11点22分,王学圻昆凌窦骁主演的动作冒险片《天·火》即将与观众见面。该片讲述了世外桃源天火岛吸引来了,为了研发首个火山监测系统“朱雀”的年轻地质学家李晓梦,并带着团队来到了这里发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本片除了火山爆发的大场景特效外,还有深入火山口、岩浆涌动、火球飞冲、地动山摇等片段,画面感、冲击力极强。



当天17点25分,去年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即将与观众见面。该片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以时间为轴讲述了新中国历史上的七个重大事件,带领观众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的峥嵘岁月,让观众们深刻体会到“我”与中国的血脉相连,激发了观众们内心最朴素的爱国情怀,并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



当天20点16分,《金刚川》将在电影频道首播。该片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献礼之作,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如“三驾马车”般,沿袭了《八佰》中苏州河南北两岸双线视角的艺术手法,以步兵、飞行员、高炮手三重视角完成了平行交叉的三段式叙事。该片以“新的方式”讲述历史故事,构筑观众与历史的情感连接,从而塑造观众对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



1月2日


1月2日中午11点20分,《反贪风暴4》将与观众见面。该片讲述了ICAC陆志廉卧底狱中,与狱中两大势力斗智斗力,调查取证罪犯与监狱惩教员私相授受的案件,最终引出并成功破获大案的故事。它用老港片的叙事节奏推动故事,再加上足够燃的打戏去激发观众的观感情绪,不仅延续了以往剧作的风格,还在“反贪”的主线之下巧妙埋藏了一条情感线。片中狱友阿禄和陆志廉的兄弟情谊,可谓描写的非常有人情味,完全就是一次老港片中监狱兄弟情的回魂,成为“反贪系列”口碑最好的一部。



当天18点07分,《中国机长》将与观众在周末影院见面。该电影改编自川航3U8633航班紧急迫降事件,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该片把更多的镜头聚焦于机组人员在面临危难时的精神品格和职业操守,从不同角度对“英雄”进行了解答,刻画了一个伟大的机组在遇见危险时的专业表现。机长在结尾说出的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让影片主题得到升华。



当天20点15分,《宠爱》将在电影频道首播。该片是由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檀健次阚清子郭麒麟李兰迪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该片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的故事,有笑有泪、有宠有爱,是一部出色的合家欢影片。



1月3日


1月3日上午8点39分,《大鱼海棠》将与观众在少儿影院见面。该片讲述了掌管海棠花生长的少女椿为报恩而努力复活人类男孩“鲲”的灵魂,在本是天神的湫帮助下与彼此纠缠的命运斗争的故事。该片无论是美轮美奂的中国画风,还是蕴含中国古典哲理的剧情台词,都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中《逍遥游》《诗经》《山海经》等等中国古籍中的形象与故事的结合,以及福建传统土楼、麻将、唐装、陶笛等中国独有的文化产物在情节中的承接,可以从电影的各种细节之处感受出浓浓的国韵美感,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很好的运用与传承。



当天10点33分,紧随《大鱼海棠》之后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是由邱礼涛执导的动作电影,由刘德华担任监制,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领衔主演。该片以“毒品”为线索,讲述了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顺天与香港最大毒贩地藏之间由“禁毒”引发的一场天地对决。该片选择“双雄对决”的架构来铺陈故事,还融入卧底、枪战、飙车等经典港片元素,对香港老派电影痴迷的观众,也定然可以从电影里寻到一些熟悉的味道。时值邱礼涛和刘德华合作的《拆弹专家2》票房破5亿,且口碑爆棚,看来,邱礼涛和刘德华的组合,不可错过。



当天18点,助黄晓明接连斩获今年金鸡百花双料最佳男主角的《烈火英雄》将于周日点播和大家见面。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由香港导演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电影全方位、大幅度地呈现了火灾现场实景,让观众以亲历者而非旁观者的身份参与整场救灾,切实地感受到消防群体工作的不易。



除此之外,元旦当晚22点37分环球影院的《黑豹》、1月2日凌晨1点12分的《跳舞吧大象》、1月2日13点9分和15分27分两部连续的休·格兰特作品《真爱至上》《帕丁顿熊2》、1月2日22点23分开始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以及1月3日12点27分开始的重播)、1月3日凌晨1点10分的《无极》和当晚22点12分的经典译制片《虎口脱险》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佳片,足不出户看全球,一并推荐给大家。


附:元旦合家欢片单


文/大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