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2021年值得期待的国产动漫电影

时间:2021.01.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银幕

后“哪吒”时代,国产动画电影迎来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动画人加入国漫阵营,期待续写“神话”。

01

《深海》

国产动漫出圈之势,大约得从2015年上映的《大圣归来》说起。在2020年国庆档上映的《姜子牙》里,《深海》的预告以彩蛋出现在片尾,美轮美奂的国风3D效果引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深海》能够续写“大圣”的传奇,对国漫创作者来说或许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此前,《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等爆款国漫电影都是基于神话故事的IP改编,而原创的国产3D动画水准如何,观众是否愿意买单,可能还得看田晓鹏“消失”6年,潜心深耕的这片“海”是否值得。

02

《大雨》

滔天碧浪中,一叶小舟挺于漩涡中心,舟上的红衣少年正奋力挥桨。继2017年《大护法》后,不思凡暌违四年的新作《大雨》曝光了首张海报。谈起这部新作,不思凡用“中国风”“幻想”“突破”三个关键词来形容。《大雨》讲述了一个孩子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过程贯穿了雨前、雨中、雨后。相比成人化的前作《大护法》,不思凡还表示《大雨》将更少年,也有更多自己少年时期关于童话的记忆。2017年《大护法》因其故事内容上的深度,以及对人性的挖掘和现实的探索广受好评,2021年《大雨》是否依然保有不思凡作品特有的趣味,拭目以待。

03

 《新神榜:哪吒重生》

“魔改”哪吒可能是国产动漫创作者的常规操作。不过,追光动画迈出的步调还是相当大。相较同一幕后制作班底且票房表现较佳的《白蛇:缘起》而言,《新神榜:哪吒重生》采用了更加大胆的改编,直接将哪吒这样的神话人物通过“转生”置入现代社会当中,画面风格也从神话体系变成略带写实的现代和科幻。《新神榜:哪吒重生》讲述了封神演义三千年后,封神榜即将重排,这一世的“哪吒”李云祥是一个酷爱机车的热血青年,他将与敖丙以及他身后的东海龙族一决生死。现代神话的设定,或许能一解国漫专注古典世界的审美疲劳。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