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幕后班底揭秘《许愿神龙》 江疏影唤回儿时回忆

时间:2021.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神秘嘉宾江疏影助阵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许愿神龙》在京举行首场IMAX 3D版本放映。映后,来自影视动画行业的众多嘉宾与《许愿神龙》幕后主创展开深度交流,畅聊用动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心得体会。此次观影活动中还出现了不少电影人的身影。看完电影的江疏影表示,电影对上海石库门的还原,也唤起了她的儿时回忆。


《许愿神龙》制片人克里斯·布兰博


《许愿神龙》由特效行业起家的倍视传媒开发出品。倍视传媒创始人克里斯·布兰博透露:“电影在海外其他地方做试映的时候,国际观众都好奇故事里面的人物和情节,以及上海和现代上海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他表示,这部动画电影的目的,就是把上海年轻人的故事讲给世界,当然还有向世界观众介绍这样一条粉红色的龙。


《许愿神龙》剧照


演员江疏影在观影后表示,《许愿神龙》“让温暖照进现实”。身为上海人,她也对电影里的市井生活感到分外熟悉:“看到石库门是非常有感触的,我对于上海儿时的记忆就是这种街坊邻居,叔叔阿姨们。”


《许愿神龙》动画指导李晓光分享制作心路历程


在映后举行的交流活动上,动画指导李晓光也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制作花絮。他透露,影片的全部动画都是在国内完成,还介绍了片中女主角的形象制作过程:“这个形象在塑造时找了很多中国的女演员做参考,刚制作开始的时候,所有看到的动画角色表演都是动画师在参考室里面慢慢摸索出来的,所有这些动画表演的选择都是以动画师本身的素质和自己的艺术熏陶为基础,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的。可见在中国制造动画,利用本土的动画师做表演这件事有多么重要。”


《姜子牙》导演程腾李夏在映后交流会现场


《姜子牙》的导演程腾和李夏也出现在交流活动中。在程腾看来,中国动画市场最近几年正在不断地扩大。过去很多不看动画的人,因为很多好作品的出现而走入影院。他说:“我自己作为中国的动画从业者,我很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我一直觉得我们中国的艺术家非常多,有天赋的艺术家在中国从来不缺。现在一个比较好的现象是,动画市场愿意接受类型不同的动画了,大家各取所需,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类型。”


据了解,《许愿神龙》将于1月15日正式上映。


文/姆明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