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谢欣桐

时间:2021.01.15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期做客《光影星播客》的嘉宾谢欣桐是一位优秀的青年演员,她出生在青岛,从小学习古典舞,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因出演电视剧《泡沫之夏》里帅气干练的潘楠而被大家熟知。


在《少年的你》中,谢欣桐饰演的王立是个专业冷静的孕妇女警,为了寻找真相审讯陈念,对陈念态度严肃,不苟言笑,许多网友评论调侃她“太凶了!”“最凶的孕妇”之类的。而现实中谢欣桐却是一个温柔率性的小女生。


采访时问起谢欣桐对饰演“警察”的理解,她回答:我不害怕被标签化,标签化证明演得对,对于“高产”女警也不抵触,警察也有不同面,可以演出不同的味道,但有机会还是想尝试新的角色。


一般来说饰演孕妇的形象,在大家眼中可能是比较温柔的一个存在,而谢欣桐在深究《少年的你》中孕妇女警的内心时认为,如果自己的宝宝遇到了坏人,作为一个母亲不可能会那么温柔地去对待坏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更何况自己是一个警察,应该更加严厉。她透露,剧本中的这位警察并不是孕妇,是在拍戏时临时修改的。


对于演绎男警的演员她直言最喜欢张家辉,她说:“张家辉老师饰演的男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警察形象,而是很痞、很酷,看似无所事事,什么都不在意,实际上脑海中早已有了定数。”


对于未来的规划谢欣桐没有给自己一个框架,认真、踏实地走好脚下每一步就是她现在最大的任务。相信率真干练的她能够拍出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大家,我们拭目以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