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上阳赋》四个打酱油的女配角,个个都不简单,你认出了几个?

时间:2021.01.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章子怡、周一围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上阳赋》播出后,热度非常的高,而且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这部剧的口碑开始逆袭。

有质感、厚重感、有格局,这是《上阳赋》播出后给观众的印象,而这部剧之所以会给观众如此的感观,是和该剧的主创有非常大的关系。金牌出品方上象娱乐是出品之一,侯咏、程源海担任导演,再加上强大的主演阵容,《上阳赋》成为2021年开年名副其实的爆款剧。

《上阳赋》汇集了很多老戏骨,除了赵雅芝、惠英红等戏份比较多的老戏骨,剧中就是打酱油的老戏骨,她们也都不简单。

伍宇娟饰演徐姑姑

《上阳赋》中伍宇娟饰演徐姑姑一角,剧中她是长公主(赵雅芝饰演)身边的姑姑,剧中徐姑姑的戏份不多,但是不愧是老戏骨,徐姑姑的每场戏都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深夜陪着阿妩(章子怡饰演)在江边等三皇子的那场戏,伍宇娟从胆战心惊到心急如焚,真的是演出了层次感。

曾和巩俐、史可、陈炜、金莉莉一起被称为中戏“五朵金花”,伍宇娟演了很多经典的影视剧作品,尤其是1991年版的《雪山飞狐》中的袁紫衣,当时伍宇娟也成了很多观众的偶像。现在伍宇娟依然活跃在影视圈,虽然不再出演女主角,但是伍宇娟精湛的演技,也非常受观众认可。

王姬饰演皇太后

王姬在《上阳赋》中饰演皇太后,这个角色真的是纯打酱油的,目前该剧播至10几集,皇太后这个角色也没露几面,不过王姬的气场的确非常强大,她饰演的皇太后,真的是很贵气。

出道以来,王姬的影视剧作品已超过百部,《北京人在纽约》、《雷雨》等都是王姬早年的经典之作,这几年王姬还在《黑白禁区》、《风暴舞》、《橙红年代》中饰演过重要角色,孜孜不倦的在影视圈深耕,王姬真的是很让人敬佩。

刘芳饰演魏嬷嬷

《上阳赋》刘芳饰演的魏嬷嬷戏份也不多,但是刘芳对于细节的把握还是超赞的,老戏骨的功力的确是不容小觑。刘芳这个名字可能观众会觉得陌生,但是,她的很多角色观众印象一定非常深刻,比如《青青河边草》中的韵秋,《还珠格格》中的福晋,还有《宫锁心玉》中的洛母等等,虽然出道以来大多是演配角,但是,刘芳的演技,却是有目共睹的。

赵千紫饰演郑嬷嬷

赵千紫的脸非常有辨识度,她在《上阳赋》中饰演郑嬷嬷这个角色,也是戏份不多,但是却很吸睛的一个角色。赵千紫这几年也是演了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比如《甄嬛传》中的静白师太,《欢乐颂》中的胜美的嫂子;《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大娘,还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向妈妈等等角色。热播剧中的黄金女配角,赵千紫是当之无愧。

《上阳赋》这部剧,演员阵容真的是非常的强大,一个看似不太起眼的角色,也都是由演技派或老戏骨担任。一部制作精良的古装巨制,除了剧中演员都非常有经验,给电视剧增添厚重感外,这部剧的幕后主创也都是业内资深的影视剧制作人。

《上阳赋》的出品方之一的上象娱乐,曾出品了《蜗居》、《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大宋少年志》、《人间至味是清欢》、《我们的少年时代》、《春天里》、《雷霆出击》等等优质的电视剧作品,张嘉益、海清、王一博、TFboyS、邢昭林、梁洁等等演员,都曾在这些剧中饰演重要的角色。

除了出品方经验丰富外,《上阳赋》的导演也很厉害,侯咏曾是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摄影师,执导过《闯关东中篇》、《卧薪尝胆》等优质的电视剧作品。还有编剧罗松;造型指导张叔平、叶锦添;作曲家梅林茂等,这些大咖的加盟,让《上阳赋》更具有电影的质感。

口碑不断的逆袭,《上阳赋》越来越受观众欢迎,从幕后主创到剧中的演员,就是剧中打酱油的角色,都是演技精湛的老戏骨,这么多人的努力和用心,《上阳赋》能收获观众的认可和关注,也是情有可原。文/宸曦微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