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王牌》和《大咖秀》撞档,贾玲最尴尬,槽点都不少但就是好看

时间:2021.01.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年关将近,各大电视台的寒假节目都已经提上了日程,全部安排了起来。

浙江卫视的《王牌对王牌》第六季,在近日宣布了即将于1月29日回归,依旧由原班人马贾玲、沈腾、华晨宇与关晓彤四位组成的王牌家族,为大家带来牛年大礼。

隔天,湖南卫视就宣布了《百变大咖秀》重新启动版,也将于1月29日登陆,直接叫板《王牌对王牌》,不知道谁能表现更胜一筹。

《王牌对王牌》这档节目,最大的看点就是贾玲和沈腾的插科打诨,两个人浑身是梗,来什么段子都能接得住,随便一个片段都能席卷全短视频平台。在节目里,一直以兄妹相称的两个人,体型也越来越像,全都是横向发展,圆滚滚的两个人天天团成一团,默契到飞起,彼此之间,一个眼神,就能懂的对方的意思。难怪,在贾玲自编自导的电影里,沈腾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男一号了,很多观众都觉得仅仅看这两个人就值回票价了。

再有的看点,就是花花,华晨宇。歌手华晨宇平时很低调,粉丝也不闹腾,但是关键时刻向来给力。看节目现场就能略知一二,华晨宇随便一个动作,底下都是尖叫声一片,恨不得把录音棚的顶都掀开。他的粉丝给爱豆花起钱来,也是毫不手软,随便搜一下华晨宇的各种专辑杂志销量,全都是令人咂舌的惊天数字。《王牌对王牌》对华晨宇也是诸多照顾,毕竟有这个流量坐镇,也就不怕没有坚定观众准时守在电视机前,为他们的收视率添砖加瓦了。

最后,还有更关键的是这档节目相对的“王牌”。节目每一期都会实现一回经典剧组重聚,《还珠格格》、《射雕英雄传》、《甄嬛传》、《天龙八部》、《情深深雨蒙蒙》等经典影视剧都在这个舞台上面团圆过。有的剧组聚了甚至不止一回,几乎每一集都要来一个回忆杀,这也算是这档节目的一大看点。

不过,这个看点,看多了就腻味了。每回都说,剧组多少人是间隔了多少年才重聚,刻意煽情,制造没必要的泪点,仿佛就是摁住观众的头,在说:“你给我哭。”

还有这个节目的游戏和主持人,不是观众要吐槽,的确是太拉垮了,主持人笑点很尴尬,完全不会抛梗,六季都主持下来了,观众还是没记住他名字,完完全全的背景板存在。节目里面的游戏也是老到掉牙,一点创新都没有,笑点全倚靠在了沈腾和贾玲的浑身是戏上,指望关晓彤和华晨宇,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笑点了。

《百变大咖秀》旧版真真正正做到了,让观众笑到头掉。每一个艺人都是笑点爆炸,没有一个拉垮,所以,这档节目的回归,是在网友们的强烈呼声之下,才有了重启版本。被网友心心念念喊话回来的节目,还怕没有观众看嘛?

而且,过去让观众好评爆炸的百变五侠,大张伟、瞿颖、贾玲、白凯南和沈凌全部回归!“没事闲着干嘛!支持百变五侠!”这句响亮的口号又可以在耳边响起。老朋友王祖蓝、戴军也都回来,更有了杨迪的加盟,真的要把节目组吹爆了,满足了观众的所有愿望。想必大家都注意到了,两个节目都有贾玲,贾玲为了今年自己的电影也都是火力全开。

众所周知的,比起黔驴技穷的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可是会玩多了,节目内容、形式、花样多多,绝对让大家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可是,这档节目之前存在着抄袭《超级模王大道》,还有在很多表演中的版权不清晰的事件也是大家不容忽视的致命缺陷。如果说,《王牌对王牌》是逼着大家哭的话,好歹人家也有能让大家哭的地方,《百变大咖秀》就有一点纯粹的闹腾,没有什么特别多的内涵了。这在如今文化类节目,有深度的娱乐节目都表现无比亮眼的时代下,《百变大咖秀》是有一点不够看。

两个节目,背后的两个卫视,谁都不想输给对方,在这个寒假期间打出了自己的王牌。 尽管目前网友表示,小孩子才做选择 大人全都要。但最终鹿死谁手,更得人心,还是看各自实力。文/月上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