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曝武汉专场特辑

时间:2021.01.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时光网讯今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正式上映,并发布“武汉人看《武汉日夜》”特辑。

武汉日夜

95分钟 - 纪录片 2021年1月22日中国上映

武汉观众在映后说:“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人,却总是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我们流泪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武汉日夜》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

武汉人不仅是观众,也是镜头下的主角。点映现场,许多片中人物通过大银幕,重温了这段难以忘怀的抗疫时光。

在电影中,李晶晶收到妈妈遗物的场景催人泪下,她当天也特别前来观看《武汉日夜》,还带来两束白色菊花放在座椅上,她说要带因疫情离世的妈妈和姥姥观看这部电影,她想在《武汉日夜》中再看看妈妈生前的样子。

还有曾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苏洁,她和姐姐苏婧一同透过影像,深切怀念生前与病魔顽强抵抗的父亲,苏洁说:“回想当时的画面,很激动,看完《武汉日夜》,觉得很温暖。”

片中,“在医院把开水泡馍当满汉全席”的孟宪明爷爷如今已经战胜新冠肺炎,成功康复,他在治疗期间始终保持乐观与坚强,看完影片后,孟爷爷信心十足地说:“我从来没有说我要死,没有想到我会死。”

“全程是含着眼泪看下来的。”武汉市七医院的医生陈胜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汉日夜》让他印象最深刻的镜头,是小宝宝在凌晨的第一声啼哭,一下子就把他的心揪了起来。当时他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因为它代表的是新生,是希望,是生命的生生不息。

武汉市协和医院的医生姚尚龙是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康复者,他说《武汉日夜》这部电影展现了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有担当,有大爱精神的人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