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暗恋橘生淮南》女主惹争议,是先入为主,还是朱颜曼滋演得更好

时间:2021.01.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洛枳喜欢盛淮南,谁也不知道;盛淮南喜欢洛枳,全世界都知道”

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橘生淮南·暗恋》改编的电视剧《暗恋橘生淮南》开播,剧集评论里又有网友写出来之前那句流行了很久的一句话,盛淮南和洛枳的关系就由这么几个字简单又复杂地表达了出来。

这一次,校园男神“专业户”胡一天再次担任男主的角色,出演帅气阳光、温润如玉的学霸盛淮南。

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饰演的傲娇高冷学霸江辰圈粉无数,这次再次出演同类型的角色,相信应该是毫无压力,网友们对此也表示非常期待。

女主角洛枳则是由温柔知性的胡冰卿出演。小说中洛枳的人设是有些清冷又孤僻的性格,胡冰卿从气质上是有些契合的,但是因为之前网剧《暗恋橘生淮南》中的朱颜曼滋版的洛枳和《最好的我们》里晁然饰演的洛枳都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观众对于胡冰卿版的洛枳反而不那么期待。

虽然又可以磕到甜甜的校园恋爱了,但对于洛枳的选角网友们还是在议论纷纷:这几个版本的洛枳,到底哪个才是洛枳“本枳”呢?

小说里的洛枳清冷孤僻,情商很高,习惯把自己隐藏在厚厚的外壳下。外表和善,喜怒不形于色,总是把心思写进日记,连耿耿都说她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同名网剧版洛枳由朱颜曼滋出演,这一版的洛枳就是个温温柔柔、大方知性的平凡女大学生。很多网友不知道其实这个版本的《暗恋橘生淮南》是由原著作家亲自做编剧的,而朱颜曼滋这个演员也是由八月长安选出来的女主。

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觉得这个版本的洛枳颜值不高,太普通了,根本不像女主,还拿出了《最好的我们》里晁然饰演的学姐洛枳来对比。

在《最好的我们》里的洛枳虽然在耿耿的女主光环下只是个配角,但还是凭借温婉的气质和高颜值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多网友觉得虽然朱颜曼滋版的洛枳更符合原著,但《最好的我们》里的配角洛枳却是他们心中的白月光。

而胡冰卿饰演的这一版本的洛枳为什么没做到让网友眼前一亮呢?

一就是演技。这就不得不提到胡冰卿在《旋风少女》中的演技,不管是生气也好、欣喜也罢,她都表现得没有特别能让观众“入戏”,演技没什么毛病但也谈不上好。

在《暗恋橘生淮南》饰演的洛枳,虽然是不喜形于色的性格,但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吗?“暗恋是一种就算你捂住心它还是会从你眼睛里跑出来的感情”,从胡冰卿的眼睛里好像看到的只有:空洞。

不得不说,胡冰卿的演技还是有待提升的,不然这个硬伤会成为她演艺路上很大的一个阻碍。

第二点原因就是造型。观众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女神洛枳变成了顶着一头黄发的小丫头,显得不伦不类不说,和男主站在一起还有点显老,这就只能说是造型的BUG了,不过好在可以调整,至少不是硬伤。

对于这三个不同版本的洛枳,也有网友这样总结:朱颜曼滋的洛枳是平凡的洛枳,晁然的洛枳是耿耿眼中的洛枳,胡冰卿的洛枳是满眼暗恋的洛枳。不过现在胡冰卿版的洛枳还没有完全呈现在观众面前,希望之后的剧情会带给观众新的惊喜,期待这个洛枳会是下一个“最好的洛枳”。文/果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