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人潮汹涌》:刘德华能否助其成为春节档黑马?

时间:2021.0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人潮汹涌》前瞻:刘德华能否助其成为春节档黑马?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人潮汹涌》前瞻:刘德华能否助其成为春节档黑马?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最近,刘德华新片相关话题“席卷”网络。电影《人潮汹涌》宣传期间,刘德华强势入驻抖音平台,短短两周时间,账号粉丝即破5000万,单条影片相关短视频点赞量破500万。这次“春节档”角逐,《人潮汹涌》必是“一员猛将”。


《人潮汹涌》是由刘德华监制,饶晓志执导,刘德华、肖央万茜等主演的春节档荒诞喜剧。影片讲述的是刘德华饰演的杀手周全与肖央饰演的群演陈小萌,因为“皂化弄人”互换身份,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将于大年初一登陆院线。



从《你好疯子》到《无名之辈》,导演饶晓志此前以拍黑色幽默电影成名,其目光聚焦于底层人士,用真实的人性渗透出对社会与生存现状的反思,作品中一直散发着普通人粗野的生命力。


新片《人潮汹涌》选用了“将两个角色灵魂互换”的喜剧电影常用手法,却非“男女互换+性别差异设定”产生笑点,反之,片中发生互换的是“刘德华”和“肖央”。这两个角色能产生什么样的错位呢?《人潮汹涌》会是全新版本的饶晓志作品吗?



本期《今日影评》邀请到了日本文化专栏作家李淼,一起聊聊“春节档”影片《人潮汹涌》。



《今日影评》主持人张晓丽用“演员的自我修养”刻画了杀手的真谛,用“杀手的自我修养”刻画了感情的真谛,努力的人,从头来过还是更容易成功。我们在《人潮汹涌》里,感受到暖意。


《今日影评》编导观察:在今年春节档激励的竞争中,《人潮汹涌》的预售排名第五,似乎是一个不算太好的成绩,但是在热闹的春节档影片中,它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人潮汹涌》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刘德华与肖央饰演的两个角色互换人生后的变化,刘德华作为横跨老中青三代的天王级演员,近期入驻抖音,短短五天粉丝已经突破5000万,《人潮汹涌》相比日本原版《盗钥匙的方法》,显然也是放大了刘德华这个角色成为群演时在影片中的份量。同时,导演饶晓志提到,《人潮汹涌》其实想要关怀的也是平凡的“无名之辈”,也希望大家看完这部影片在这个春节能收获一些温暖。(王欣悦)


文/东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