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迪士尼关闭蓝天工作室 曾制作《冰河时代》等电影

时间:2021.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蓝天工作室


1905电影网讯 在收购了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之后,曾经制作了《冰河时代》的蓝天工作室,被迪士尼彻底关闭。迪士尼此举会影响到蓝天工作室内部的450名员工。这其中有一部分员工将会进入迪士尼内部工作,其余的员工前路未知。


迪士尼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最近的经济状况与电影市场,我们通过审慎的考虑,做出了彻底关闭蓝天工作室这一艰难的决定。”实际上,蓝天工作室的工作内容和迪士尼以及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有大量的重叠,因此被关闭也在情理之中。目前,蓝天工作室正在制作动画片《妮莫娜》,距离2022年1月的上映时间,还有10个月。而在关闭之后,影片将会何去何从,目前尚无定数。


蓝天工作室制作的电影


蓝天工作室创建于1987年,其《冰河世纪》系列动画电影是蓝天工作室的代表作品,奠定了蓝天工作室在卡通片领域的地位。随后又推出了《里约大冒险》《森林战士》等动画电影作品。论规模和产量,蓝天还无法与皮克斯、梦工厂相提并论,但凭《冰河世纪》、《里约大冒险》等几部为数不多的优质动画,他们在竞争激烈的产业中占得了一席之地。


可以说,蓝天工作室是目前离两大动画殿堂皮克斯和梦工厂最近的一个。“慢工出细活”是蓝天工作室的突出优点,也是他们不得已之下的市场策略。因为从规模上讲,仅有200多人的蓝天与皮克斯或梦工厂庞大的制作群体相比,只能算是作坊式运营。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